【热门写作】 作文:关于描写家乡美景的优秀作文
我美丽的家乡在九江,九江是一个风景非常优美,而且环境幽雅的大城市。
四季美景
在春天的时候,那些柳树都脱掉了白连衣裙,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地上那顽强的小草也探出了头,看了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小花露出了洁白的面颊,美丽极了。小鸟仿佛被吸引住了,也放声歌唱。
在夏天的时候,天空那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孩子们在家里吃冰棒、看电视、玩电脑、写作业。大人们,有的到树荫下乘凉,有的在家里开着空调,还有的去长江里游泳。路上的柏油马路软软的。在秋天的时候,枫树姐姐飘落着红叶,仿佛在迎接丰收的一年。而小花也准备去和它的哥哥姐姐们告别了。我吃着美味的水果。心想:农民伯伯真是辛苦,种出这么多的水果。小鸟成群结队地在和这里的一切告别。
在冬天的时候,拿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我们这些小朋友也兴高采烈地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玩得开心极了。在这美丽的冬天里,留下了冬姐姐的足迹。
抒情结尾
啊!九江的四季真是美丽极了啊!我爱美丽的家乡——九江!
外婆家的门前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都种着一望无际的麦子。其间会参杂着一小片一小片的向日葵,当中有着稀疏零落的房子。像星星一般散落在田野的某一角落。还有一棵乡村罕见的法国梧桐孤独地存在着。不知是谁播下的种,至今还默默地守卫着。
初春时节,不知名的小野花瑟瑟地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暴露在外的身子禁不住北风的摧残,抖得厉害。梧桐那光溜溜的枝子上,星星零零地萌发着新绿。绵绵的雨丝细细地打在屋顶上,滴在小溪里,像一位姑娘倾吐着自己的心事。雨停了,麻雀们站在屋顶上唧唧喳喳地多嘴,闲聊着怎样的事。春天的阳光是最柔和的,把叶尖上的露珠照得亮晶晶的。
夏天,梧桐树上的枝叶茂密得无话可说。阳光比春天的刺眼,毒毒地照着,似要把人刺穿。晶莹的露珠,那是昨夜暴雨将一切一切都洗礼过之后残留下的。它还是静静地挂在巴掌大的梧桐叶上。不一样的鸟儿一群一群地停在树叉上,不一样地唱着。用它们灵巧的爪、尖尖的喙弹奏起来。阳光穿过梧桐树的枝叶,落在麦田里,一束束的,就像一根根的琴弦,好像谁一碰就会发出丁冬的声响。青色的瓦片上滴着水,一点一点,一滴一滴,轻轻地弹拨着,像扬琴一般打出好听的音乐。
入秋了,透过微微结霜的窗,看到久违的梧桐树上无声地轻轻飘下几片泛黄的梧桐叶,带下万千的思绪,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然后落在满是梧桐叶地上。这时的麦子已经被染成了金色,沉甸甸地挂在麦杆上。远远望去,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风儿轻轻地拂过来,海面上便被推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浪涛。而且,风吹过时,会让落在地上的落叶又飞扬起来,在空中打上一两个圈圈,或者只是在靠近地面处轻轻扫过,带起碎碎的尘埃。这秋天,就像一支神奇的笔用金色的颜料,绘出了一幅唯美的图画。
我最衷爱的冬,是白色的。梧桐树变得光秃秃的了。当我嘴角还留着梦的余味时,居然惊喜地发现,窗外飘下了一片雪。当我跑出门外时,多么罕见啊,世界竟然变白了。白色的田野,白色的梧桐树,白色的屋顶,白色的……雪,一片一片地飘,仿佛我窗前的窗帘,洁白、飘逸。只要来一阵风,就会轻轻地飘起,跳着芭蕾舞。抬起头,下着雪的天空好像一面镜子,明净、清爽,没有一点杂质。世界好像一下子变得干净了。
外婆家门前的一片景,平凡,但平凡中却透着美。我经常在梦中走入这一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