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名叫《最后一匹狼》的书,读了之后我深有感触。
故事讲述的是在一座山上有一位很有名的猎人,最擅长打狼,这座山上的狼几乎都被他杀光了,就剩下最后一匹狼了,他有一个小孙女叫雪儿,雪儿和山上的这匹狼,成了好朋友,并且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可猎人的天职就是杀狼,他通过年幼的雪儿,知道这匹狼的住处,并用枪打伤了狼。第二天雪儿病了,郎中说要一颗狼心才可治愈。于是,猎人打死了最后一匹狼,当雪儿醒来后,看见的是一张狼皮和一碗狼心汤。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感到非常伤感,我想问一问,为什么要杀掉所有的动物,并不是所有动物都是坏的,比如这文章里的那只狼。所以我在这里要发出一声吁,要人们去爱护动物。因为动物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大自然也需要他的存在。如果有一种动物灭绝了,也会直接影响生态平衡。照此下去,最后人类也无法在这个地球上生存,所以以后我们要爱护它们,保护它们,用自己的爱心爱它们,让它们成为我们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