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开《课外美文》映入眼帘的第一篇文章《做一片美的叶子》深深地吸引了我。
这篇文章虽然表面上说的是一片片叶子,可它真正的内涵说的是我们人类。
世界上没有两片叶子是相同的,每一片叶子都形态各异,每一片叶子都非常美。但无数片叶子做着相同的工作,将耀眼的阳光化做无限的能量。那样大树就会生命茂盛。虽然每一片叶子都将会有飘零在地上的时候,但最终还是会回归大树地下的根。
我读着读就想到:每一片叶子不就是我们社会中的一个人吗?因为世上不会有第二个你,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们不都是为了自己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而奋斗吗?奉献的名言:
假设一棵大树就是我们人类的一个社会,我们只要为自己的祖国做出奉献,为祖国的发达做出贡献,这样社会的科技提高了,我们的生活也大大提高了。就像叶子对大树一样,叶子给大树提供营养,大树给叶子一个生长的基本。只有我们对自己生存的环境做一些什么,它才会给我们一回报。
相反,如果每片叶子都不工作,管着自己,那叶子就会失去原来的色彩,会变得越来越弱,最终还是飘落在地上,如果我们每个人整天待在家里游手好闲的,去干那些偷鸡摸狗的事,不做那些光明正大的事,那整棵大树就会枯死,社会就会变得死气沉沉。所以,我们要做一片美丽的叶子!!
为了我们的大树,做一片美的叶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