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婚礼策划师黄小仙做梦也想不到,相恋七年的男友居然和自己的闺蜜走到了一起。这让一向刻薄强势的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可是地球并不会因为某人的失恋而停止运转。黄小仙发现了很多以前根本不会去注意的东西,例如:那个总是与自己针锋相对的娘娘腔同事王小贱,并没有那么讨厌,例如:钻石王老五与河南籍港台腔女子的结合到底是什么原理。还有如何走到金婚的秘诀。在明白了种种之后,也就是在黄小仙失恋的第33天,在那个灯花阑珊的城市里,她发现“那人”其实一直伴她左右……
失恋,真的是痛彻心扉,可以说是抽筋剔骨,七年的爱情长跑一回神,却成了一个人的锻炼。收获的是失恋的痛楚,但在失去的同时不免会发现在那个只有他的世界里错过了很多。
看过《失恋33天》我的感触还是颇多的。首先,第一次庆幸自己是相亲的婚姻,暗自想想在茫茫人海找一个自己喜欢并且喜欢自己的人并不难,难的是经过多年的考验后还能在一起。我现在的处境算是不劳而获吧。悲观的想想要是真的被甩了那是何等悲惨。但是处在相亲式的婚姻同等的感受是不是离婚33天呢?这下自己的庆幸也站不住脚了。
有时想想从小到大还真没什么人喜欢,要真让自己去找估计也成超级剩女了,哪还有两个孩子陪我玩呢。相亲真的大大缩短了恋爱时间,使孩子提早出生至少5年。现在呢,另一半还算门当户对,性格也还算合得来,也就这么凑合过着吧。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黄小仙的性格,起初觉得她挺惨的,闺蜜与男朋友的共同背叛,事业上的不顺,她的心情一度跌入低谷。但后来觉得她也还算幸运,有个不错的老板开导她,有个不错的同事帮助她。最主要的是在失恋的33天她能找到那个他,想必这才是填补失恋创伤的良药。
剧中那个即将金婚的张阿姨说过,家电用久了出了毛病还要修一修,更何况一辈子怎么就不能允许他犯一次错误呢。我好想问问张阿姨要是家电老坏是不是可以换一台?
一生就只有短短数十年,用十年的时间去寻觅就真的能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他吗?也许我们身边的那个他并不是与我们一同坠入人间的另一半,可又能怎样呢。有人说失去一个人的那种伤痛其实是不习惯没有他的存在。也是,当共同走过几十年,当爱情转化为亲情,当你的他真的与你阴阳相隔,那份不舍足以使你落泪。不管是争吵还是欢笑,每一天注入了太多他的影子。不管是爱还是搭伴过日子这一辈子里与你走的最长的还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