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金刚川》这场电影后,颇有感想。
影片中多次以宏大的场面展现了在我们的军队修好桥,要过桥时,美军的飞机多次利用制空权,投射炮弹,延迟炸弹等炸毁这座通往金城前线的唯一的桥,但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每次都不顾生命危险,不怕牺牲,曰夜赶修,一次次以惊人的速度补修好了这座桥。眼看大部队马上就要通过这座桥了,可又再次被敌机炸毁,处于完全瘫痪之中,挡住了我军前往金城的道路。在万分紧急的关头,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们,不顾水流湍急,不顾飞机轰炸,不顾个人生死,迅速的搭建起了一座坚固的人梯,筑起了一座炸也炸不毁,炸也炸不完的血肉人桥!面对这一场面,连美国的飞行员都感慨不已,他们从内心深处也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
看着看着,我不仅想起了魏巍的那篇散文巜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文章讲述的也是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奋勇杀敌,为保卫祖国英勇战斗的故事,和今天所看的巜金刚川》这场电影,反映的是同一种精神!不同之处,在于一个是在前线上,一个是在通往前线作战的路上。
回首往昔,展望未来,我们应该为我们能生活在和平安稳的年代里,而感到庆幸!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人人都要在自己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强大、富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