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女孩儿,叫椿,她是天神。椿生活在一个海底的城市里,那个城市有一个特殊的规定:每年都让年满16岁的天神去看一看人的生活的世界,作为他们的“成人礼”,但还有一个要求是不能和任何人间的人亲密接触。一年,轮到椿去到人间,有七天的时间。在第六天时,她遇到了旋涡,被一位人间男孩救了出来,但不幸的是,男孩为了救椿,却被卷进了漩涡中,淹死了。椿很伤心,不该让自己的救命恩人死去,于是她偷偷来到了神婆庙,请求神婆帮她把人间男孩复活,并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一半寿命。神婆让她把人间男孩的灵魂找出来,又告诉椿:“一定要把他养大,陪他一起通过一个个困难,直到他冲过天海之门,就能复活了。”于是,椿把灵魂带回家,给他取名叫鲲,并为了鲲,她和她的好朋友湫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是什么故事?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们,这就是我今天讲的电影《大鱼海棠》的内容。
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三人的美德都是相同的,那个美德就是为了他人,勇于牺牲,我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品质。如同女娲也是一位伟大的神仙,却为了人类而牺牲自己;阮恒虽然以为献血是要自己死,但还是坚持为小女孩献血。这样的精神令我终身难忘,我想:以后一定要带着这个品质走遍四方!当然,有人恰恰相反,不管他人,只顾自己,横行霸道。不管他人的人没有朋友,也会让社会变得越来越糟糕。如果想让社会更美好,必须让每个人都具有这种品质!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椿,因为她坚持不懈,为了他人,勇于牺牲,一个小姑娘都能有这样的品质,我们为什么不能有呢?她虽然带鲲时遇到了种种困难,但她仍然坚持了下来。我恍然醒悟,这不是本领,而是他心里蕴藏着的,他自己都没发现的一种极为珍贵的一种美德呀。学会感恩,将爱喜欢传出去,才能让我们幸福生活下去。她的出现,让我心中燃烧着火焰,我也想和她一样,她是我的榜样! 看了《大鱼海棠》这部电影,我因此受益无穷,我要用生活的点点滴滴来传播爱,无私奉献。今后,让着可贵的品质一代代地传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