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唐诗三百首的读后感1000字精选
既有描写自然风光的,如杜甫的《望岳》;也有展示田园风情的,如孟浩然的《过故人庄》。
既有揭露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如杜甫的《兵车行》;也有表达诗人对友人的依依惜别之情,如李白的《送孟浩然之广陵》。
既有描写归家时的复杂心情,如贺知章的《回乡偶书》;也有描写君王爱情的悲剧,如白居易的《长恨歌》……从市井风情到边塞风光,从生活琐事到国恨家愁,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这本书是应有尽有。
每一首诗出自不同诗人的笔下,它像海上的照明灯,风雪中的煤炭,时时帮助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它像老师,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时刻教导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每一首诗都是那样耐人寻味,每一首诗那样含义深刻。
拿起《唐诗三百首》再次细细品读,我发现:每一首诗都是一个寓言故事,都在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
品读书中的古诗,能让一个迷路的人找到光明的路,能让心灵流浪者重新找到生活的方向。
总之,我觉得《唐诗三百首》这本书将唐代诗歌的精华,永远地留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心中。
我很感谢这本书的编者,为我们奉献了一本很好的精神食粮。
作为一个中国人,让我们一起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吧!唐诗三百首读后感从小在老师的引导下,我爱上在浩瀚的书海中畅游。
读散文,看小说,赏宋词。
然而,我最爱不释手的还是那本《唐诗三百首》。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真正领略到她的魅力。
我常常感受每首诗真挚的情感。
每当看到妈妈为我操劳时,我就会想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小学毕业了,同学们要分别了,我会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期待与他们重逢。
阅读《唐诗三百首》,我发现领略诗人的诗句也是一种享受。
我学会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一拿起它,我也可以化身王维,享受一会儿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
我更深知人生的成功之路也是难于上青天。
每当下雨时,我便感受到杜甫对春雨的喜爱,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每当听到美妙的乐曲,我会感慨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闻。
唐朝二百八十九年,辉煌的帝国渐行渐远,在它背后却留下了李白、杜甫、韩愈、柳宗元、白居易、李商隐、杜牧等一连串如雷贯耳的名字。
这些巨匠大师使唐诗迸发出最壮美的光彩,而盛唐气象,也渐渐成为隐在人们心底的梦想。
唐诗三百首读后感我因此而相信,即使这个世界在历经千年的沧海桑田,依然会有像你我一样为他沉醉,被他启发。
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读唐诗吧!唐诗三百首读后感小时候,妈妈总是在我耳边唠叨,让我多读唐诗。
上了小学,老师更是常常叮嘱我们背唐诗。
他们的话我没太上心,每次都是随意的读读。
直到xx年寒假,我走进新华书店,从那琳琅满目的书架上,一种直觉让我拿起一本《唐诗三百首》,它触动了我的神经,竟让我爱不释手,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我忽然明白了老师、家长的良苦用心,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写诗也会吟。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诗的魅力,唐诗真是古代诗歌艺术的顶峰啊!
《唐诗三百首》这本书收集的唐诗内容广泛,走进它,就仿佛走进了唐代的历史,勾起我许多联想,激起我无数共鸣。
有的诗是赞美山川田园的,李白的《望庐山瀑布》让我又一次身临其境,仿佛看到了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景象。
祖国的山山水水让我心潮澎湃,我想和诗仙对酒当歌,一同遨游。
有的诗写边塞将士的英勇气概,如卢纶的《塞下曲》和王昌龄的《出塞》又让我重温历史,回味大将军李广那富有传奇剑法的一生,领悟他英勇的气概。
有的诗记叙民间疾苦和人民愿望,抒发个人志向和奋斗精神。
陆游的《示儿》带给我一种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那时候的人们生活在战火硝烟之中,他们都希望中国早日统一,好过上幸福安宁的日子。
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流血少,流汗应该多,要更懂得珍惜美好的生活。
想到今年发生的举世瞩目的汶川大地震,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华夏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
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肩负起历史的使命。
有的诗表达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如李白的《赠汪伦》让我感受到了李白和汪伦之间浓浓的深情厚谊。
我也禁不住,提笔写了一首送别我表弟昊楹的诗:胡猛乘车将欲行,忽闻路边踏歌声。
杨柳梧桐高千尺,不及昊楹送我情。
弟弟感动的说:我也要读《唐诗三百首》,学做诗人。
唐诗三百首全集《唐诗三百首》里,一首首诗作,就像一面面镜子,能反映社会生活,启迪人们思考。
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的读书能力、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
从李白那里,我懂得了浪漫主义风格的诗,他的诗气势豪放,想象奇特,夸张大胆,不愧为诗仙。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的诗清新自然,活泼生动,大多以田园风光、自然景物为内容。
唐诗三百首读后感以后我写文章,可以学习他们的写作手法。
还有杜牧,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他不仅诗文写得好,而且还精通行兵法,有政治才能,这本书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小小的一本《唐诗三百首》伴我度过了整个寒假,我很喜欢它,它使我受益匪浅,我将反复诵读。
我诚挚的欢迎和我同龄的同学常常走进平桥区图书馆,读自己喜爱的书,交自己能够一生受用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