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又把《》拿出来看。这本书我不知看了多少遍,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本书的作者是明代的施耐庵,主要讲述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名好汉在梁山泊聚义,替天行道、匡扶正义,以及聚义后接受招安,四处征战的。
书中刻画了一百零八名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有孝顺仗义的及时宋江、神机妙算的智多星吴用、性格刚烈的黑旋风李逵、枪法入神的豹子头林冲、为人豪爽的花和尚鲁智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行者武松……
梁山好汉中,我最喜欢的是小李广花荣。他不仅有潘安之貌,更兼有李广之才。在一次次的神射中能将他的性格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在祝家庄和清风寨的那两章节。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九。
在《》中,除了小李广花荣,我还喜欢母夜叉孙二娘。她是菜园子张青的老婆,梁山泊上仅有的三女将之一,担任梁山驻西山酒店迎宾使兼消息头领,迎来送往,打探消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条好汉,不过跟随宋江征讨方腊时,被杜微的飞刀打中阵亡。她胆子大,武艺强,行动野蛮,有智慧且精明豪放,我都想拜她为师呢!
读了《水浒传》这本书,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做人一定要正直,行善,不能嚣张跋扈,欺善怕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