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千千万万遍
哈桑跟阿米尔的友情扣人心弦。
哈桑,一个不幸的人。他只是一个哈扎拉人贯穿他的一生。他为了守护阿米尔,放弃了自己的尊严,尽管到死也不知道与阿米尔有着一脉血缘,但他从未责怪阿米尔,他尊敬、爱戴阿米尔。因为对他而言,阿米尔就是他最好最好的朋友。
反观阿米尔,继承了爸爸的财富,是得到社会认可的,拥有着免受刑罚的特权,享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好像一切好运都发生在阿米尔身上。
看见童年见死不救的阿米尔,我讨厌他。
看见为了赎罪,不顾个人危险的他,我同情并且原谅了他。
谁都会做过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有的人更称之为自己所犯下的罪孽,把自己困在无限愧疚之中。这本书教给我们如果想要真正的获救,请将罪行导致善行。愿每个人都成为追风筝的人,终其一生,然后,最重要的,是宽恕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