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一些抗日影片,如《小小飞虎队》、《中国地》、《亮剑》、《小兵张嘎》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兵张嘎》,尤其是里边的主人公——张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暑假里,有机会我又看了一遍,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机智和勇敢所吸引,被嘎子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一提起小兵张嘎,大家一定都非常的熟悉吧!他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人们佩服。因为嘎子的奶奶被小鬼子给杀死了,所以他少年时就参加了红军,他在部队里帮助老罗叔和区队长完了许多任务。有一次因为他和一个叫胖墩的农民家孩子比赛摔跤,结果被区队长软禁。他是多么的可爱啊!嘎子打鬼子心切,总是让区队长去端了小鬼子的老家,他是多么的爱国啊!
看完这部电视剧,我的感想很多,我想我自己如果有什么任务总是漫不经心的做,一遇到困难就有点要放弃的感觉,但是小嘎子为完成艰巨的任务而奋不顾身,从不放弃,坚持不懈。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未来的中国属于我们,我们要发奋学习,像小嘎子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把一切贡献给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