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美育云端课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抗日将士唱着它奔赴前线,驰骋敌后。黄河,是我们伟大民族的象征,它承载着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坚韧精神。一代代前辈将这首慷慨激昂的抗日歌曲传播到这广袤土地的每一个角落,也将它所蕴涵的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传承至今。
首先俞峰院长介绍了合唱艺术的特点,请出了《我们》的词曲作者、中央音乐学院李小兵教授介绍《我们》的创作情况,随后播放了这部当前抗疫音乐力作——云合唱、云合奏《我们》,俞峰院长执棒,集合全国100多所音乐院校共万人师生组成的云合唱团演唱,朗朗、秦立巍、吕思清等著名音乐家,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国内著名演奏家和乐团首席及国外著名校友等二百人组成的云乐团演奏。
深情的旋律、激情的演奏、宏大的音响,极具感染力,收获满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