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上午,公司对我们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我们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火云端》。通过这次的培训,使我学到了不少关于火灾自救及避免火灾的知识。例如,在突遇火灾时,千万要冷静,切勿惊慌,应尽快找到出口逃生,千万不要搭乘电梯;同时,应用湿毛巾或湿布捂住口鼻。因为火灾当中,因烧伤死亡的人不多,大部分死亡的人都是由于浓烟而窒息死亡的。火灾发生时,应尽量保护口鼻;当家中出现煤气泄漏时,切勿开灯检查或打电话,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同时立即关闭气阀;若煤气瓶发生着火现象,应立即用湿毛巾盖灭,然后把气瓶倒置于冷水当中……
火灾给人类带来灾难,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损失。引起火灾的原因很多。人们在生产,生活用火时候管理不严,用电不当,雷击起火等都会引起火灾,带来祸害。
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我们需要养成安全用火的习惯。发现火情,要迅速告诉相关人员,并尽快拨打119火警电话,通知消防队来救火,在电话中说明火灾发生的地点、周围的道路情况。帮助只要我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在遇到火灾时不慌张,我们便能在火灾中安全撤离,保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