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是网上评选出来最值得男人看的十部电影之一,一直以来各种忙碌使自己总是与这部影片失之交臂。这一次,公司组织励志电影征文比赛,我想借此机会品位一下经典情节。看完一般的美国大片,让我不能忘怀的是它那气势恢宏大度和情节扣人心弦,今天看完《阿甘正传》我却为不平凡人的不平凡的一生久久不能平静,手指放在键盘上,真的都无法表达出自己的情绪。
电影《阿甘正传》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感人又震撼的故事:不平凡的“傻子”阿甘只有75分的智力,却经历了不平凡的人生。他进了普通学校,上了大学,参加了大学的橄榄球队,参了军,立了功,发了财,成了名。似乎按照逻辑,他不该得到这么多,然而电影这是要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主题:要有一种不一样的人生态度,就像阿甘那样,不管下一步要面对什么,平淡地接受,并把自己做到最棒,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自暴自弃。
“人生就像各种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那一块属于你。”阿甘母亲的这一句话,向我们阐明了:每一个人的生命轨迹都是存在,而且是独一无二的。阿甘,就正是听着这样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地踩出了属于自己生活的奇迹。
阿甘的一生的确出现了许多奇迹,但这些没有、也绝不可能会引导我去羡慕他。因为奇迹不过是上天给予的一种馈赠,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别人的手中。真正令我羡慕他的是,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阿甘的心中都有一个目标在指引着他,他为此而踏实地、不懈地、坚定地奋斗,直到这一目标的完成,或新的目标的出现。没有单纯的抉择就不会没有心灵的杂念;而没有心灵杂念的人,大概才能够在人生中举重苦轻。
看完影片反思自己。很多时候,我就象阿甘一样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但不得不承认,在做事时正是少了阿甘的单纯与信念,考虑得太多让自己犹豫动摇,不能一心一意地做到底。参加工作才几个月,回想刚进单位,当时一下子还没能进入状态,每天只按吩咐完成任务,机械的忙来忙去,还认为小日子过得挺充实。时间一长,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有点过不下去。每天在做事,却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总是在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参加工作前对工作的雄心壮志慢慢变得模糊,生活渐渐失去目标,不知道自己在工作中的定位,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还记得当初的豪言壮语:“做事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吃亏,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回想起来,说出的大话还记忆犹新,人就开始懒惰起来。难道我要一辈子就这样混下去?领导有事吩咐的时候做事,没事吩咐的时候就电脑一开一关过一天。猛然惊醒,激出一身冷汗!“不行,这不是我所追求的生活。”我想像阿甘那样拥有目标,勇往直前。
综合自己的情况,面对工作中遇到的这些困难,我要求自己,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工作中不仅要做事,更要思考如何把事情好一些,再好一些。学习阿甘精神,专注、执着、锲而不舍。不轻易受外在因素的干扰,轻言放弃。面对职场,我还不够成熟,将来的路不会一马平川,但我愿学阿甘,不怕失败,直面职场的风云变幻,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