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实美好的寒假里,伴随着举天同庆的中国年,我阅读了《傅雷家书》这本书。深刻感受到了傅雷与傅聪父子之间浓浓的亲情,令人回味无穷。
在之前的语文课上,语文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严厉,脾气暴躁的傅雷,但在此次书的阅读中,却发现戛然相反,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那种对儿子的关心与关爱塑造了一位十分温柔、伟大、懂教育慈父形象,让我不禁惊叹不已。他愿意为了儿子放下自己的架子,主动道歉让步,并时常关心傅聪的生活与艺术层面。
就傅聪与傅敏的童年而言,这绝对是翻天覆地式的变化。他在信中不断教授傅聪做人做事的道理,将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传授于他。我想,这样的父亲怎么能不令人敬佩呢?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拿起《傅雷家书》,去学习并感受傅雷与傅聪深厚的情感以及家人之间沟通的方法。请相信父爱,它虽深沉,但绝不会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