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观后感] 《西柏坡》观后心得
西柏坡是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据地,那里是一直被人们敬仰的地方。
西柏坡的电影开始,就有几个小朋友在院子里玩。枣花妹妹在地上捡起一块大石头,在地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妈字,一个男孩走过来说:又想妈妈了?枣花说:不,这是老师今天新交的字啊!看!他们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学习的啊!是他们小小的年纪就参加了革命,在枪林弹雨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他们不惜流血,献出宝贵的生命。学们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才不辜负党和人名的期望。
今天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九十个风雨春秋。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站在世界各领域的前沿啦!我衷心的祝福我们的祖国年轻、漂亮;我们中国共产党蓬勃、健康。
[精华观后感] 《小兵张嘎》观后心得(示范版)
《小兵张嘎》,这部电影名称一下子就撞进了我的眼帘,我不由得把鼠标移过去,点了一下,然后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小兵张嘎》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字叫张嘎的小男孩,从小和奶奶生活在一起,但奶奶却因为庞护八路被日本鬼子枪毙了,使嘎子对日本人恨之入骨,后来,嘎子参加了八路军。但嘎子不听命令,进了县城,还因为机灵,闯进了鬼子司令部,因为和伙伴胖墩比上树,凑巧听见了军事机密:八路的暗号已经被鬼子知道了,鬼子还派了一个假的特派员去和八路接头,并且已经接到头了。嘎子就认定纯刚是奸细……最后,八路大获全胜,把鬼子打败了。
我觉得嘎子好机灵也很聪明,把鬼子耍了好几次,比如:鬼子来抢药品与八路大战,并且快找到药品时,转移药品巳经来不及了,一人驾着马车出去了,果然招来好多鬼子,我哈哈大笑,边笑边说:“这……这鬼子也太傻了,这都相信,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部电影使我浑身的血液都汹涌起来了,我越看越愤怒,越看越恨日本人,这群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我很日本人!
其实,我们也要像嘎子一样,机灵,聪慧,会判断。八九岁时,我和表哥住在一起。一天,我和表哥正在家门口玩耍,突然走过来一个陌生的男人,我们也不甚在意,从这里过路的人很多,我们也见怪不怪了。但没想到他径直走到我们面前,小影音的拿出两根棒棒糖,说:“小朋友,要吃吗?”我想:如果我回家他追上来怎么办?于是,我就跑回家拿了根木棍放在门边上,心想:如果他过来,我就把门关上,如果他在用什么伎俩进来的话,我就用木棍把它敲晕。二表哥呢,他大我两岁,就说:“噢,这位叔叔,我有点不好意思呢!”“怎么不好意思,来,吃吧!”“哦,那你等我一下,我去上个厕所。”说完就跑了,那人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有人回来,才悻悻地走了。
其实,生活中处处埋藏着危险,所以,我们要像嘎子那样,足智多谋,既保护了自己,又给了坏人一个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