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指环王系列选择进行系列的前传,因为又被那样一份情怀,那样一份勇往无前感动到,仍然希望一份感动吧。如果说指环王是因为佛罗多,那么霍比特人关于的更多的就是他的叔叔比尔博和矮人远征队的探险吧。从起初对于远征的不确定,不肯定,几次犹豫,毕竟,生死难测,自己还有自己舒服的床,吃不完的食物。
可是啊,毕竟,那个曾经的比尔博不应该消失啊,不应该消失在时间中,不应该把母亲的家具看的如此的重要,更多的想要完成的,不过是每天喝茶,吃好自己的每一顿饭,躺在椅子上。
这样的生活的确足够惬意,可是不应该是比尔博拥有的生活。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比尔博,选择了出发,算是签下了生死契,义无反顾的,走向远方。生活更多的是一种未知,未来更多的是一种恐惧,如果说,之前更多的是一种向往,那么现在面临的最多的就是生死的考量。
身材占了一定的优势,他也在竭尽全力的发挥着。不愿意被小瞧,拿起了刀勇敢的挥出每一刀虽然可能不具有威胁力。做的更多的好像只是周旋,只是拖延时间,用到的最多的是头脑而不仅仅是身体的对抗,也算是一种扬长避短。经历了很多次生死的较量,也经历了很多常人没有办法想象的磨难。就像队伍中的索林所说,其实,他本来不属于这里,不属于这个远征队。
可是啊,也会一次又一次的救这唯一的“飞贼”,这个,克服了一切阻力的飞贼。被遗忘,被走散,一次次跟上的小家伙。那个,唯一一个敢于来救他命的小家伙,心里有的更多的只是感激,所有的,都在一个拥抱里。或许,从霍比特人签下那样一个契约,选择奔袭追逐,他们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渐渐地接受他了,不过心理上,还没有完全承认罢了。
画面场面都是绝对的顶尖,能够想象的来史诗的评价,可是感动我最多的不是这个,不是那些美轮美奂的画面。而是那样一个,坚持不懈,向命运抗争的灵魂。那一群矮人,在面对死亡的威胁时从不曾放弃,为了一个承诺一个信仰千里奔袭,似乎没有可能,却义无反顾的前行。只是前进,只是,为了回到自己的家园,为了回家啊,所体现出来的抗争与勇气,当今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得到呢。再者,就是索林的挺身而出了吧,面对一场凶猛的,那个传说中的兽人,那个曾经被断了一只手臂,可是如今卷土重来的家伙。
明知道可能没有胜算,为了父亲,为了荣耀,还是会选择前行,还是会选择挺身而出。火焰能够防住一时,可是,索林不可能藏在后面一世。万水千山只等闲啊,就那么走出来,坚定地站在那里,即便面对的是死亡,即便面对的是没有重来。可是他还是去了,还是选择举起了剑,穿过火海,面对凶狠,面对未知。
战争是英雄的宿命,他,完美的诠释了这一点。至少,那个身影,留在了我的脑海中。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去面对必死的结局,不是每个人都有英雄的背影,孤傲的气概。大概,这就是王者的气概,面对未知,面对命运,还是会发出抗争的怒吼,大概,这就是英雄,大概,这就是史诗的由来。感激,能够有幸看到这样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