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老师让我们看一部抗日影片。我看的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地道战》。《地道战》主要演的是:1942年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在冀中平原上大扫荡,实施了三大策略:杀光、抢光、烧光。冀中人民由于军力不足,不能对抗敌人,就创造了新的斗争方式地道战。刚开始,高家庄的民兵们挖的地道既不能防毒又不能防水,后来他们吸取了以往的经验,将地道改成了可以防毒防水的地道,还加上了重重机关,让鬼子们有去无回。最后,他们还结合地面的建筑物,将鬼子们打得落花流水,赢得了地道战的胜利。
看了这部老电影,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冀中平原的劳动人民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了地道,战胜了的困难,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自己的家园和祖国,他们在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我们小学生要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长大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以史为鉴,珍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