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对自己犯下对他人造成严重伤害的错误时,会产生两类人。一类人是逃避、隐瞒、甚至欺骗,总之不想直面错误,不愿承担责任,害怕认错带来的痛苦,最后跟随时间的路过慢慢忘却。
另一类人逃不过良心的谴责,从此种下心结,备受煎熬。而解脱的办法却只有一个,即正视错误,承担后果。小说的主人公阿米尔就是这一类人,在伤害自己的小伙伴哈桑之后,逃离阿富汗,来到了美国。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并不能令他将痛苦遗忘,反而驱使他的良心在下半部书中布满了救赎。
全书就一句中心句,“为你,千千万万遍!”
总之,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