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对狐狸的印象非常坏,它狡猾、凶残、无情无义。对这样的家伙,我恨到了极点。
但自从读了《金色的脚印》一文,我对狐狸的印象有所改关,原来狐狸也是有感情的动物呀!
《金色的脚印》主要讲一只小狐狸被捉到了正太郎的家,它整天不吃不睡,眼里总露中悲伤,有一次,正太郎看见老狐狸偷偷地给孩子喂奶,并且由公狐狸放哨,让他吃惊的是,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为了照顾小狐狸,竟在正太郎有地下做了个窝,住了下来。
读到这里,我被震撼了?狡猾的狐狸,竟然也有这样的深情,以前老师叫我们写的一篇作文名叫《乌雅再次受骗》,在里面我把狐狸写得很可笑,可是读了《金色的脚印》,它们也像人类一样有感情,狐狸让我感受到父母爱多伟大。
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爱在包围着:在我们伤心的时候,爱便安慰我们;在我们灰心的时候,爱便鼓励我们;在我们犯错的时候,爱便严厉的批评,所以我们大家应该珍惜这份爱,因为它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