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道歉信》读后感
《外婆的道歉信》讲述了七岁的小姑娘爱莎和古怪而又疯狂的外婆对邻居的吓唬、挑逗。但外婆因病去世后,小爱莎又替外感婆向邻居们致歉,这次送信之旅让爱莎感到意外的精彩。
外婆不仅是爱莎的亲人、“朋友”,更是她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半夜溜出医院带爱莎翻进动物园,埋伏在雪地吓唬邻居,用彩弹枪射击推销员,和爱莎在密阿玛斯王国翱游。古灵精怪的外婆就是这样天真而时不时又不负责任,带领着爱莎度过惊险刺激的每一天。
当爱莎知道外婆得了癌症后,她努力克制不向外婆提起这一类的话题;而外婆身负重病后,也从不告诉小爱莎,依旧和她驰骋在想象世界中,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孙间的浓浓亲情、理解与关怀。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外婆带着爱莎幻想不眠大陆的情形。外婆总是用一种奇怪的方法带领爱莎进入不眠不陆,虽然爱莎知道那是假的,是外婆瞎编的,但那让爱莎感到很有趣,使本来害怕夜晚的爱莎再也没有害怕入睡。外婆的想象力很丰富,能从密阿玛斯中“提取”出很多故事来讲给外孙女听。而当爱莎与妈妈或其他人发生矛盾和冲突时,外婆总会站在第一线帮爱莎撑腰,保护爱莎。
在生活中,我们的父母与长辈也是如此。在我们遇到困难无法解决时,他们总会给予帮助和鼓励,让我们战胜困难;在我们因事伤心时,他们也总会安慰我们,使我们重新振作起来。
所以,我们也应当尊重和孝敬长辈,知礼学礼行礼,做个“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