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蝴蝶你会想到什么?美丽?春天使者?还是一条丑陋的毛毛虫?我对蝴蝶的认识原本也只是停留在美丽上,直到看了那本《蝴蝶故事》。
书中讲述了各种蝴蝶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枯叶蝴蝶。对枯叶蝴蝶的认识一开始是在一部电视剧中,也曾因为好奇去搜索了一下枯叶蝴蝶的故事。它是一名优秀的伪装者,也许它曾就出现在你面前,但你却没有发现它。它的外貌和枯叶有些相似,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它在空中翩翩起舞,你羡慕着它的自由,但你可知为了能在空中起舞,它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看着蝴蝶漂亮的、自由的形态,你能想象出它曾经是一只不起眼的毛毛虫吗?它们把自己包裹在蝶蛹中,然后又拼尽全力从蝶蛹中羽化成蝶。也许听上去很简单,但其中它付出过什么只有自己知道。
人的成长又何尝不是如此呐?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也经历着苦难,也拼尽全力的想要羽化成蝶。从这一点上看,人类和蝴蝶倒是蛮相似的。我们不会怨恨天地,我们只会一点一点的克服那些困难。
蝴蝶的一生不长,人类亦是如此。但我们都会在这不算长的一生中,活出最美丽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