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长城》这篇文章后,使我了解了长城的高大坚固与雄伟壮观。它表现了长城的雄伟气魄,它赞扬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力量。连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都曾这样赞誉长城:“只有一个伟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这样一座伟大的长城!”长城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在世界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奇迹,但更伟大的是我国古代的劳动人民,他们用劳动﹑智慧和力量建造出了举世无双的长城。
我查阅了资料,知道了春秋战国时期,各国为了互相防御,都在形势险要的地方修建长城。据《左传》记载,公元前656年,“楚国方城以为城”,这是关于长城的最早记载。秦始皇灭六国统一中国后,为了防御北方匈奴的南侵,于公元前2xx将秦、赵、燕三国的北边长城加以修缮,连贯起来。故址西区起临洮(今甘肃岷县)北榜阴山,东至辽东,这就是俗称的“万里长城”,至今还有遗迹残存。此后汉、北魏、北齐、北周、隋各代都曾修筑过长城。明代为了防御异族的侵扰,前后修筑长城达18次。明长城东起河北山海关,西至甘肃嘉峪关,全长6300千米。
我的感受是古代劳动人民用双手建造出了长城很伟大。我为勤劳智慧的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