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里面有杨自热、蔡一心、项心仪、胡晶晶、陶菲然、小露姐姐。蔡一心和项心仪、胡晶晶、陶菲然,这四个都是一些欺负人,看不起人那样。如果我是她们,我不会这样做,会乐于帮助别人,那个同学成绩不好而自己成绩好,也不能看不起他。所以我觉得自己和她们相比一样轻重,就算她们再那样欺负人,看不起别人,如果我是她们的同学,我一定不会怕她们一定会教好她们。
小露姐姐在杨自热家里做保姆,她自己好像主人似的,常常骂主人,有一次她自己不洗碗,在客厅里看电视。如果我是她我一定不会骂主人,忍受着,吃完饭做完自己该做的事情,再看电视。
还有妈妈爱在门背后的故事里面有个叫尹钢因爸爸出事故和妈妈一起相处,尹钢常常被人叫做小尹钢,因为他很胆小所以常常被人叫做小尹钢。尹钢决定不会让别人叫他小尹钢,胡晶晶她们就是死性不改叫别人小尹钢,尹钢发起火来胡晶晶也不敢再叫了。尹钢胆子大了,不受人欺负了。
所以我同意尹钢这样做,不能让别人看小自己,不能再让别人欺负自己。这一本书告诉我们知道朋友或同学也一定要互相帮助,互相爱幼。这一个朋友和同学才做得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