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作文)《调虎离山》读后感400字
读书不仅可以让我们吸取广泛的知识,陶冶情操,还能使我们得到放松,缓解焦虑,调节情绪。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朋友。
今天,难得周末,妈妈不用上班,一早起床,我和妈妈一起捧起书来读。我们读了《调虎离山》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是讲:东汉末年,孙策准备夺取卢江郡。但占据卢江的刘勋势力强大,兵多将广,如果硬攻,取胜的机会很小。孙策和众将商议,定出了一条调虎离山的妙计,派人给刘勋送去一份厚礼,把刘勋吹捧一番并以弱者的身份向刘勋求救,请求刘勋发兵降服上缭,刘勋中计,亲自率领几万兵马去攻上缭,城内空虚。孙策心中大喜,说:“老虎己被我调出山了,我们赶快去占据它的老窝吧!”于是率领人马,顺利地控制了卢江。刘勋情知中计,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得灰溜溜地投奔曹操。
读后我的感悟是:遇到强敌不要害怕,多多动脑筋想办法使对方离开原来的有利地位,减少自己的危险,才可以取胜。
以后,我要多读书,汲取书中的营养,武装自己的头脑,把书中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我还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阅读心得,和他们分享我的阅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