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妈妈》里面讲了一个被爸爸叫做“安宝儿”被妈妈称作“弟弟”的小男孩赵安迪,他还有一个绰号“搬家鼠”赵安迪从小跟爸爸一起生活,刚出生妈妈就离开了他们。后来由于爸爸出了车祸,不幸离开了他。在爸爸的葬礼上赵安迪第一次见到那个像似从照片上走下来的女人——妈妈。陌生的妈妈把弟弟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南京。妈妈舒一眉是一位主持“星夜星语”栏目的电台主持人,身上总有股淡淡的香橙味,不同的生活环境和不同的生活方式,使他们母子俩刚开始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很不适应,他们从刚开始的格格不入、戒备紧张、彼此疏远,慢慢地靠近、理解、融入、相爱。
他们母子之间的故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爱,体会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