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当我看见《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的时候,我就非常感兴趣:因为我很喜欢吃巧克力。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的主人公查理是一个爱亲人的孩子,他知道家里穷,每次过生日都只能得到一小块巧克力糖,所以每次只咬一小口巧克力,就一块巧克力糖,他可以吃上一个月。每次吃饭时,爸爸妈妈把自己的饭给查理吃,可查理不吃,硬推给爸爸妈妈……看到这里,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睛红红的,有点想哭,因为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和查理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我都这么大了,爸爸妈妈还把我叫成宝贝,我自己也把自己当成宝贝。如果吃饭时饭桌上有两个鸡腿,我肯定会把两个鸡腿都吃掉,脸也不红一下,还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想到这儿,我的脸越来越烫,烫到了脖子和耳朵上。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到正在拖地的妈妈旁边,从妈妈手中拿过拖把,轻轻地对妈妈说:“妈妈,让我来拖吧,你去休息会儿。”妈妈惊讶地看着我,然后满意地笑了,说:“好吧,”宝贝真懂事!“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关心亲人,爱亲人。让我们一起去关心亲人,爱亲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