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追风筝的人》读后感500字
每个人的心中是不是都有这样一个风筝,它在风中漂浮,手中的线控制着前进的方向,如果有一天线断了,会有人给你将风筝追回来吗?即使有,追回来的还是你那只飘在空中摇曳的风筝吗?我想不是的。
文中两个主人公,一个是高贵的少爷,吃喝不愁,有学上,有梦想,有方向;一个是服侍少爷的仆人,吃住全凭自己努力,未来一片迷茫。在这样的环境下,两个有阶级区分的人成了‘朋友’,所谓的‘朋友’也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吧。我们在文中可以看到多处描写,少爷没把仆人当成朋友,而仆人已经对少爷死心塌地,甘愿为之奉献生命。
有时候在想,这本书究竟是悲剧呢还是算比较完美的结局呢?我想这个故事一开始就是悲剧来的,它以阿富汗的历史为背景,描写了两个男孩成长与心灵救赎的故事,首先背景是凄苦的,看似富足的家庭,当战争来临的时候,也必须抛弃一切奔走他乡,为自己,为亲人,为生命。读后感·其次,战争带来的始终的是无尽的死亡,从作者描写阿富汗整个落败的情景可以看出,昔日繁华的街道已经不复存在,往日故人的笑脸也已荡然无存。
战争唯一的好处是-从这本书的描写来看,它给了主人公心灵救赎的机会,这个机会也许是他一直等待的,但从他接收到要远赴阿富汗救出仆人的儿子的时候,他还是吓到了,只不过他这次没有退缩,没有像小时候看着仆人被凌辱的时候,选择了默默走开,而是终于鼓起了勇气,敢于面对这个糟糕的世界,我相信他在出发的那一刻,可能是报着必死无疑的信念的,因为这是他欠仆人阿桑的,不仅仅是他的忠心,他的生命,还有那被忽视了的友情。
如果没有阶级的划分,也许我们可以想象,两个孩子是天真无邪的,可以成为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