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很多书,但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时代广场的蟋蟀》。《时代广场的蟋蟀》描写了家乡在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蟋蟀紫斯特,无意之中被人带到了美国大都市纽约,被一个地铁站报刊亭主人的儿子玛利欧当做宠物,被和塔克鼠、亨利猫成了朋友。最后,它因为十分渴望在乡下的自由生活,回到了乡下。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的第一感就是自由很宝贵。当明星多好呀,有钱赚、有人采访、能上电视、有粉丝……自由给了它什么让它回到了乡下?给了它快乐,只要它想,它就可以歌唱,但在纽约,每天的上午下午都得养一场,无论它想不想。有一个周末,爸爸妈妈本该带我去公园玩,但是,他们只让我在家写作业,不能出去玩,不能看书,不能…。看着楼下的人们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突然觉得很不自由。只是,我是大明星,也不会在舞台上了……。我知道了,柴斯特为什么要回乡下,因为它想要自由。柴斯特还是走红的大明星时,他竟然回家了,回答了永远不可能出名的乡下。为什么?因为他渴望自由,渴望想做就做,不做也可以的时光,渴望快乐的事。
从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自由十分宝贵,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