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们班的小童星》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冬瓜大总统杨自热的那个班级号称可爱妹妹的王琚因为拍了一个电视剧而一举成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小童星。刚开始班里许多同学都十分崇拜王琚,可是渐渐地同学们发现,王琚再也不是以前的王琚了,现在成了小童星的王琚十分骄傲,再也不是那个乖巧可爱的王琚了。一次偶然间,一心想做童星的杨自热参加排练了一个由童话故事而改编的童话剧,才从导演与宁佳心妈妈口中得知:娱乐圈是险恶的,很容易给孩子带来伤害,所以不应该太早进入娱乐圈。
文中的可爱妹妹王琚成为了的小童星,可她并没有发现,自从自己当上童星之后,失去了一些童真,取代而至的是虚伪与伪装,原本的自己,是多么的真实。而现在,在爸爸妈妈的言语下,在娱乐圈生活的熏陶下,她成为了一个虚伪、骄傲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