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这篇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讲述了出生在鸭子家庭中的一只天鹅成长的坎坷经历。由于这只天鹅在养鸭场出生后就长得与众不同,鸭子们就认为他非常“丑”。其他动物,如鸡、狗、猫也都鄙视他。这只可怜的丑小鸭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待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它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温暖。
读了这篇童话故事,我知道了丑小鸭凭着他坚强的毅力走向了成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学习丑小鸭的精神。比如:学一些本领、读一些课外书、做一些东西等一些事情都要做到有始有终、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我们做事就要像水滴穿透石头一样。
让我们像丑小鸭一样用坚强的毅力去做每一件事。
作者安徒生通过了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灾难,都不要绝望、不要沉沦,要始终不屈地奋斗,这样才可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