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再一次阅读了《丑小鸭》这篇文章,读后使我心情像雨中的水面久久不能平静。
文中讲述了一只超大的鸭蛋孵化出一只其丑无比的大灰鸭子——丑小鸭,但它没有小鸭子可爱的面孔,结果受到鸡群的欺负,甚至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排斥它,最后他决定离开只有鸭妈妈对她还有一点关心的大家庭。它曾经差点被狗咬死,又差点被猎人打死,它经过多少严寒酷暑,也经过多少困难,在一个鸟语花香,春光明媚的春天里,它看见一群天鹅在湖里嬉戏,便一起加入到队伍中,它们玩得非常开心,可丑小鸭想,我这么丑,它们怎么会理我呢?它低头一看,这是自己吗?洁白的羽毛,长长的脖子,啊!原来自己是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这个故事是我明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不要害怕困难和挫折,要坚持,不要退缩肯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