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和天鹅们交上朋友,再***们的生活。然后我会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和它们一起在池塘里快乐地游泳。”
丑小鸭来到池塘看见有三只白天鹅正向它游来,一只白天鹅问:“你家在**?你叫什么名字?
会干什么?”它又说:“我家在这个池塘附近,我叫可可,我会下蛋给人们。
”又一只天鹅就:“我叫月月,我的家就在池塘旁边的草丛里,会吸引其它的天鹅。”还有一只天鹅说:
“我家也是在池塘附近,和可可是邻居,我叫朵朵,会帮人下蛋,送给他们,再卖掉,他们就会有钱。”丑小鸭说:“我住在那边的小房子里是农夫收养了我,我叫丑小鸭,现在还不会下蛋。
”那三只天鹅异口同声地说:“那我们交朋友吧!”丑小鸭说:
“好的。”从此它们在一起玩耍。
有一次,丑小鸭生病了,朋友们来看望它,可是却找不到月月,丑小鸭问它们:“月月呢?”它们说:
“月月去山上采药了,马上回来。”说完月月就回来了。月月说:
“吃了它吧!剩下一些下次病了再吃。”说完丑小鸭就吃了下去说:
“谢谢你,这个味道有点甜,真好吃。”有一次丑小鸭发现朋友们都生病了,可是自己的药只能一个朋友吃,就决定自己去再找两份。它爬上两座山,终于找到了药。是送给朋友的,他们的病治好了。
丑小鸭想:“有朋友真好,也把我的梦想杨真了!”
一个早晨,太阳暖洋洋的,湖上天鹅的心情跟天气一样,十分愉快,尤其是丑小鸭,因为她是湖面上最美的天鹅了,她有着洁白无暇的羽毛,细长的脖子,宽大有力的翅膀,迷人极了。突然,她看到一只天鹅正在孵蛋,她想到了妈妈,和妈妈的养育恩典,决定去看望妈妈。
丑小鸭飞向农场。一路上,所有遇见她的动物都在谈论:
“瞧,那儿有一只美丽的天鹅!”
“是呀,真美!”
“我要和她交朋友!”
“……”
丑小鸭又路过了宁静的绿林,小鸟看到了她,大叫“好美呀!”这一声引来了许多动物,曾经追赶过她的猪狗见到了她那高雅的气质,不禁目瞪口呆,但丑小鸭谦虚地说:“我就是那只丑小鸭呀”这句话令大家大吃一惊。
飞过了好长时间,丑小鸭终于飞到了农场,农场上的草地一望无际,上面牛羊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草,马儿在草地上奔驰,一派壮观的景象,这时丑小鸭碰到了小姑娘,小姑娘高兴地叫着:“看,这儿有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却道:
“你不认识我了,我就是丑小鸭啊,我要去找我的妈妈,你知道在哪儿吗?”“在那儿!”小姑娘指着一个草堆说道。
丑小鸭迫不及待地想飞到那里。当她到了干草堆,她跑向她的母亲。母鸭紧紧地抱着丑小鸭,眼泪不由得流了下来。
从此,丑小鸭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离开家后,丑小鸭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每天,它总是唱着美丽的歌,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白天鹅很善良。当动物遇到困难时,白天鹅会主动帮助它们。
有一天,它在空中飞翔。它会飞到它出生的地方——养鸭场。它将拜访它的亲戚。
白天鹅到了那里,发现养鸭场**了。它听到了鸭妈妈和女佣还有小鸭们的呼救声,一阵接着一阵,养鸭场一片混乱,“丑小鸭”毫不犹豫地冲进火海,它救了一只又一只小鸭。白天鹅在火中挣扎,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终于,它救了所有的小鸭子。
虽然它们都得救了,但白天鹅却倒下了,小鸭们和鸭妈妈还有那个女佣都哭了,它们很惭愧,它们在责怪自己的心里有多肮脏,它们曾经是怎么欺负丑小鸭的,而现在反倒是“丑小鸭”救了它们。看着地上闭着眼睛的白天鹅,它的大部分白色羽毛都被烧掉了。突然,大家都哭了起来。为了拯救以前的亲人,白天鹅牺牲了自己。它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它对亲人的爱。
从此,森林里再也没有“丑小鸭”了,可它的名字却已深深地刻在了所有动物们的心中。
当丑小鸭看见自己是一只白天鹅时,就恍然大悟:“哦,原来我是一个被遗忘的天鹅蛋呀!”
于是,他就扑扑翅膀,向农夫家飞去。他对农夫说:“谢谢您,如果不是您,我哪能有这样美好的结局呢?”农夫笑眯眯地说:“好孩子,常回这里看看。”
丑小鸭向家飞去,到了家里,对哥哥姐姐说:“你们猜猜我是谁?”他们都目瞪口呆,心想:
“哇!他怎么这么美啊!”丑小鸭说:
“我就是被你们讥笑的那只丑小鸭!你们不应该讥笑我,更不应该咬我!”
哥哥姐姐们都惭愧极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哥哥姐姐都对他恭恭敬敬,可丑小鸭说:“在这里,我们人人平等。”
从此,他们家又变成了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一天,丑小鸭出来散步,看到了丁香花。他知道春天来了,就振翅飞到湖边。突然,他看到一个美丽的影子,白色的羽毛,长长的脖子,这是非常美丽的。变成天鹅的丑小鸭想:我想飞回去给小鸟、公鸡和小女孩看!
他飞到树林里,对小鸟说:“小鸟,这下你不会叽笑我了吧?我是丑小鸭。”“你真的是丑小鸭吗?我不相信!”小鸟说。小鸟在他身边飞了一圈又一圈,终于认出了丑小鸭。
他又飞到了公鸡和小姑娘那里,先对公鸡说:“我是丑小鸭,这下你不会啄我了吧!”公鸡带着不相信的表情,一边围着丑小鸭不停地转,一边说:“你真的是丑小鸭吗?我不信!”
公鸡看到了啄丑小鸭的痕迹,认出了丑小鸭。小姑娘听了,非常后悔,对丑小鸭说:“你能留下来吗?我会照顾你的。”丑小鸭同意了,从此,他们幸福地的生活在了一起。
过了几年,小天鹅(原来的丑小鸭)回到以前住的地方,她把叼来的鱼放到她妈妈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面前。
妈妈说:“当时真不应该把你赶走。”小天鹅说:
“没关系,我在湖里生活得也很好。”过了一会儿,她飞到那个老太太家,她把剩下的一半鱼给了他们。她又飞啊飞啊,飞到那个猎人的家,就把最后剩下的鱼给了他们。
这时,鸭妈妈一家、老太太一家和猎人一家都来了。
母鸡生了一只小鸡。小鸡最大的愿望是在天空中飞翔。小天鹅把它背在背上飞了好几次。小鸡非常感谢小天鹅。
大家也都喜欢小天鹅。小天鹅飞走了。当她离开时,她给了每个人一份礼物,每个人都很高兴把她送走了。
丑小鸭很高兴知道自己变成了白天鹅。过了几天,丑小鸭很想念自己的家人。于是,他向天空展翅飞向,飞了很长时间,最后飞回家。当它回家时,它的家人问它是谁?
它说:“妈妈,我是丑小鸭。”他的家人十分惊讶,说:
“你真的是丑小鸭?”可如今它变成了漂亮的白天鹅。
它的哥哥姐姐惭愧地说:“对不起,我们以前不应该欺负你。”丑小鸭说:
“没关系。”说完,它扑扑翅膀飞向树林,对小鸟和猎狗说:“你们好,我是丑小鸭。
”小鸟和猎狗惊讶地说:“你真的是丑小鸭?”丑小鸭说:
“没错。”小鸟对丑小鸭说:“对不起,我以前不应该讥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