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说明了这点,他利用了小学生日记的行式来讲述了一个个充满爱的故事。你会觉得爱是无处不在的。
《爱的教育》只用了朴素平谈的语言,塑出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人物,能为父母分忧的柯雷蒂、见义勇为的卡伦,孝敬的潘可希??????在《从小要有爱国心中》十一二岁爱国少年,因为人们不尊敬他的祖国,把给爱国少年钱还给了这些侮辱他祖国的人。《真挚的友情》里见义勇为的卡伦,因为爱捣蛋同学老欺负驼背的那格,而对着大家的面说,以后谁敢欺负那格,我就把他打扁了不可,你们给我听好了,主人公安利柯听了这句话,心里不禁佩服,我也十分佩服他。最让我难忘的是《父子情深》12岁的叙利奥,品学兼优,因为他父亲收入少,每天晚上替人家抄写文件,抄500条赚3块钱,晚上深夜才睡觉,叙利奥怕父亲累坏了,每天晚上帮父亲抄写。因此没睡好觉,父亲也不知道,但是看到叙利奥每天打瞌睡,父亲以为叙利奥不想学习了,每天都骂叙利奥,当父亲知道叙利奥老打瞌睡是因为晚上偷偷帮他抄写文件,父亲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懊悔和慈爱。《认错就好》也很让人记忆犹新、历历在目。讲的是古路非和小伙伴一起打雪仗,古路非扔的雪球砸中了一位老爷爷的眼睛,眼睛被雪球砸伤了,古路非诚恳的向老爷爷道歉,并将自己辛苦得来的集邮册 专注写作,做赎罪礼物送给老爷爷。
“爱”并非说说这么简单,但我们很多人常常会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的爱、同学的爱、老师给学生的种种关爱、朋友间相互安慰等等,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我们常常没有人体会到。如果当你体会到时,你一定觉得爱是多么美好的东西啊!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世界开满真、善、美、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