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书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可是,对于欠小学生来讲,既不能接受那些如古诗文般复杂的名著,又适应不了幼稚得不得了的连环画,于是,我们便开始逐渐认识了一些新青年作家,杨红樱阿姨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我就要为大家介绍杨红樱阿姨的一本书《非常老师》。
老师,是与我们小学生息息相关的,老师的严厉或温柔,老师的高兴或生气,都会关系到我们一天的命运。可是在《非常老师》这本书中,杨红樱阿姨以非常细腻的写法例举出了好几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最新潮的美女老师罗老师,最偶像的、会打ABC作成绩的舒老师,最漂亮的会跳芭啦芭啦舞的米兰老师,与最神秘的蜜儿老师。刚看完这本书,你可能会想,世界上真的有这种老师吗?他们会玩会闹还会跟学生做好朋友吗?罗老师为什么会收到学生送来的代表30颗心的30个鸡蛋,舒老师为什么要在成绩单上打ABC?米兰老师为什么从来不请家长?事实上,这些为什么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爱孩子,而孩子也爱他们!WWw.ZuOweN101.CoM
每一个学生,都希望有一个可以倾诉可以做朋友的老师,而书中描述的老师就是这样。他们有时完全不像老师,而更像是邻家的大哥和大姐姐,对学生来说,与其叫他们老师,还不如喊一声:嗨,姐姐早上好!因为米兰老师有一颗不泯的童心,才会去帮助米老鼠家的那只小公主和小公主的宝宝;因为蜜儿老师有一颗爱笑的心,才会去帮助红宫学校找到欢乐的棉花糖;也因为罗老师的一颗热心,才会去帮助袁小珠解决父母离异的痛苦。
杨红樱阿姨的笔如此神奇,她能将小孩子的感情描述得如此真挚,我们喜欢的,我们欣赏的,全部都在她的笔下绽放出美丽的粉红蔷薇花。她的《非常老师》,能够让人沉浸在那个世界里,学习充满乐趣,老师平易有趣。这就是我们心中本该属于我们的生活。我们都需要老师,都需要朋友,更需要像朋友般的老师,我们地看见的是老师的微笑,而不是天天的发脾气。我们要会打ABC成绩的舒老师,要会跳芭啦芭啦舞的米兰老师,要会赤脚走在田野上的蜜儿老师我们都希望做他们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