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很多书,可就是杨红樱阿姨的书最打动我的心。就比如《非常老师》这本书。
里面有很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就说米老师吧!吴缅家的波斯猫在星期三的早上要生孩子了,可是非常难产!吴缅的妈妈本来就不喜欢着只猫,肯定不会把猫送去医院的。吴缅哭着抱起小猫直往医院跑。来到医院医生说必须马上做手术,得先交费,费用要300元。可他只带了10元,第一,他就想到了米老师,他给米老师打了电话,米老师马上赶过来,交了300元。波斯猫的救了!我喜欢米老师的性格,可是最让我喜欢的是她最后做的事情之后,米老师说的话!
事后,同学们们还以为吴缅旷课的原因是去上网吧了,被米老师抓回来了!这事传到了数学老师的耳边,数学老师去找米老师。问她早上那事儿怎么处理。她说:哦!我给他了300元。300?!你给他去玩网吧啊?不是的米老师解释给数学老师听。没想到数学老师更加生气了:岂有此理,为了一只猫,还不要学习啦?可是猫也是生命呀!两位老师争吵起来。可如果吴缅没有去救小猫的话,就错过了一次非常美好的情感体验!数学老师无话可说。
是呀!如果没有这本书,我也不会懂得这些!这本书值得我们去看。
解放前,我们的祖国千疮百孔,战争连连,老百姓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而解放以后的今天,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人们谈笑风生,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能有今天的幸福美好而且和平的日子,都离不开那些曾经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革命先烈们。
我们在缅怀先烈,在酷刑面前宁死不屈的江姐,眼睁睁看着伙伴们受刑却誓不投降的许云峰,还有坚贞不屈的成岗。我们感谢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烈。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只有我们学习这些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才能更好的完成创造美好明天的使命。
我要学习革命先烈坚持不懈的精神,改变现在做事半途而废的习惯,我要学习他们的坚强,改变自己懦弱的性格,我还要学习他们的团结精神,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使祖国更加强大。
当我在读红岩时,看到江姐的手上被钉上了竹签却坚定不移的那一刻,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是什么支撑着她,是什么能使她在敌人都酷刑下坚持到最后。在我反复阅读之后,我得到了答案,是信念,是对革命事业的那份坚贞不屈,为了劳苦大众,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奋斗终身的信念。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种信念,那就是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