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了杨红缨阿姨写的《非常老师》,文中的蜜儿是一个教学方法独特、不同寻常的老师,而她却深受校长的敬慕、学生的爱戴。
她的金点子很多,比如:让学生们把自己的烦恼写在一张纸上,然后放在一个黑匣子里埋掉,让烦恼统统消失。又比如:他们把我的奇迹写在一张纸上折成一个千纸鹤,然后念各个同学的长处。比如:庄梦娴投掷铅球、铁饼第一、杜迪生航模制作第一,让孩子知道自己的长处,不用拼命去学习,让他们拥有自信心,做回原来的自己,本来拼命学习的孩子一下子有了好奇心和自信心,这才是童年应该做到的事。
文中的龙督监是一个好嫉炉又好打小报告的人,因为她是龙校长的姑姑,龙校长的父母又交待过事事都要听龙督监。可这时一个神秘的老师出现了蜜儿,她做了那么多奇怪的事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只所以说她非常,不是因为她有很多金点子,而是她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带上一把紫色小伞。可不要小看这伞哟,蜜儿老师只要撑开那把紫色小伞,就能让物体消失也能让物体出现,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可龙督监在校长那儿说蜜儿的坏话,校长每次听到都感到很好奇。
一天,蜜儿老师带着同学们在土地里玩了起来,他们光着脚丫,享受着阳光土地的芬芳、大自然的芳香,龙校长也被这一切感动了,他也同这一群孩子玩了起来,渐渐地同学们把校长当成了同龄的大男孩。
多么与众不同的老师啊!杨红缨阿姨把这本书的主角密儿描写的那么美丽、神奇,又那么不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