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读过《皮皮鲁历险记》这个故事吧,故事中讲述了一个名叫皮皮鲁的小男孩和父母一起到动物园看老虎。皮皮鲁站在假山上不小心掉到关老虎的笼子里。周围的游客和他的父母都吓得惊慌失措,皮皮鲁赶紧蹲到一个角落里,生怕被老虎给吃了。动物园里的管理员知道这件事就打电话给警察,请求他们救皮皮鲁上来。他们来到这里,一枪打死了老虎。皮皮鲁看到老虎死了伤心极了,然后跟父母一起回家了。
我读了这篇故事后很感动,故事中的皮皮鲁是个爱护动物的人,宁愿自己受伤也不让老虎受到一点伤害,真令人感动。不像有些人,如果动物身上有值钱的东西他见到就会把它杀了。我们应该向皮皮鲁一样保护动物,还要宣传宣传,让其他人也来保护动物,也要保护保护环境,不要在小草上乱踩,不要摘花,如果你摘一枝我也摘一枝,都摘完了就没有春的感觉了。最重要的是不要砍树,如果大树都砍完了,风一吹沙尘就会漫天飞舞让人睁不开眼睛。
我们应该和大自然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