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了《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内心深处萌生出一种渴望: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该多好啊,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到后花园里呼吸新鲜空气,没想到一只庞大的天鹅突然落在了我的面前,它长着一身洁白的羽毛,美丽而高贵。“你是马丁吗?”我惊奇地问它。“我是小马丁,马丁是我的祖先,昨晚它听到了你诚恳的心声,但是因为年老了,叫我替它实现你的三个愿望。我高兴地跳上小马丁的后背,紧紧搂住了那雪白的长脖子,开始了梦幻般的旅行。
第一个愿望是汶川地震没有人员伤亡。于是小马丁竟然带着我穿越时空,到了2008年5月1日的汶川,街上人来人往,大家都忙着过节呢。我和小马丁告诉当地人地震发生的时间,又制造了一些地震前兆让大家相信地震即将发生,然后通过电视和广播四处散发消息。在政府人员的组织下,不到三天时间,人们全部疏散到了安全地带。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了,果真没有一个人受伤。
第二个愿望是山区的贫穷老百姓不再为生活困难而发愁。小马丁带着我飞到了大山的深处,翅膀一扇,崎岖的山路变成了宽阔的马路,破旧的房屋变成了漂亮的别墅,翅膀再一扇,羽毛里掉出了很多的金子,山区人高兴地笑了。
第三个愿望呢,我想起随着人口增长地球慢慢地住不下了,要是有一些像地球一样的星球该多好啊,人类就不怕没有地方了。我刚想着,小马丁就带着我飞到了火星,翅膀一扇,火星就变成一个比地球还美丽的星球,接着又飞到了金星、水星、木星……,把太阳系的行星全部变得非常美丽。
看着这些惊人的变化,我兴奋地转身向小马丁致谢,可是它已经飞到天空,慢慢地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