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资治通鉴读后感篇二
我在图书馆借了一本书《资治通鉴》,这是一本著名的历史书。
我最喜欢里面的一个故事——“商鞅变法”,“商鞅变法”里的的商鞅是一个著名的改革家。那个故事讲的是商鞅不是秦国人,也不姓商,原名公孙鞅。他从小聪明好学,喜欢研究刑名之学。他受不了魏国对他的冷落,投奔到了秦国,受到了秦王的重用,当上了左庶长,实施了著名的商鞅变法。为了让百姓相信他遵守诺言,他在京城南门竖起一根三丈高的木头,承诺谁要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谁就能获得10两黄金。大家都不相信商鞅,商鞅就提高赏金到50两。于是,有一个壮汉真的把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果然奖赏了50两黄金给他。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京城,大家对商鞅制定出的刑法不敢不信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要遵守诺言,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也让我想起了《论语》中的一句话:“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刑罚不中则民无所措手足,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热搜读后感] 智慧之花读书心得200字(篇七)
读了《智慧之花》这篇文章,我感悟很多,11岁的小女孩玛丽亚,虽然才上五年级,但她已经知道运用所学过的知识来保护自己和他人,不像我们现在有些人,自己遇到了危险什么也不会,只会一味的左耳进右耳出罢了。
六年级的女孩儿江雪又何尝不是呢?自己受到了侵犯就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尽全力反击,保护自己,同时也会给别人以忠告,也不像现在我们有些人,受到了侵犯,吃坏了东西,只会伏在爸爸妈妈身上大哭,求爸爸妈妈做主。
所以,我们要学习他们两个保护自己的方法,运用法律的武器和所学过的知识来保护自己!
热搜读后感: 神笔马良读后感(篇二)
读了《神笔马良》我有很多感受。下方我给大家说一下《神笔马良》的主要资料:
从前有个孩子叫马良,他个性爱画画,画什么都像活的一样。他的家里十分穷,
买不起笔。一天,他干完活回到窑洞里休息。在这时,窑洞里亮起了金色的光芒,一个白胡子老爷爷给了他一支神笔,并交代要好好用它。当马良醒来时,以为是梦,但是老爷爷送给他的哪支笔就在他手中。之后,马良就专门帮忙穷苦人家画他们需要的东西,穷人都十分感谢他。不久,被官府和皇上知道了,就把马良抓了过去,马良用神笔一次次摆脱了困扰,最后还把皇上淹死了。马良又回到自我的家乡继续给穷人画画。
我从马良身上学到了善良。懂得了:用自我的潜质尽力帮忙别人。同时,也从马良身上学到了不怕困难,同坏人斗争到底的勇气。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我要用我的爱心和自我的潜质来帮忙别人,让咱们每一天都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
如果马良来到21世纪,他会用那只神笔画好多的课本,送给那些生活困难而无法上学的小兄弟姐妹。马良还要画好多的领悟用品,给那些买不起领悟用品的同学送去。
马良还会画好多电视机,送到贫困山村去,让小伙伴们从此走出大山,认识世界。
他会画一堆又一堆的粮食,送给哪多灾多难的国家,让那些吃不上饭的人们不再挨饿。
他还会画好多好多的房子,送给那些遭受战争的城市,让那些失去家的人们居住,不管刮风下雨,都不在发愁。
愿马良的神笔能让天下人愉悦、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