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100字
我家有一本《木偶奇遇记》的书,又大又漂亮,里面的插图很好看,我很喜欢这本书,非常的好看。有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他淘气、懒惰、爱说谎还不爱学习,只知道玩,后来经历了一连串的奇遇,让他变成了好孩子,他不在说谎,也变得爱学习了。
这本书非常有意思,刚开始的匹诺曹不是一个好孩子,但是最后他变成了好孩子,我也有像匹诺曹的地方,我要改正。
这个月,我又读了这本名字叫《木偶奇遇记》的书。作者是意大利的作家卡洛科格迪。
看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这本书的一个故事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最喜欢深夜出门寻吃的这一章,匹诺曹到别人家借面包,可是老头儿却泼了一盆水下去。
热门读后感: 变形记读后感(篇七)
刚开始读这篇小说的时候,我感到很奇怪,好端端的一个人从一大早上起来,居然变成了一只恶心的甲壳虫。在主人公醒来之后,一家人看到他,绝望至极,在我们看来,难道还有比这更绝望的事情吗?
在格里高尔醒来之后,他所担心的并不是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而是想急着赶去上班,他居然没想到当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体变成了一只虫子,大家还会不会接受他,可见,他是多么的善良。当经理逃走之后,家人便把他关到了一个房间里,隔离开来。刚开始的几个月,妹妹每天都送东西给格里高尔吃,妹妹很细心,妈妈也好言好语,是格里高尔又感觉到了温暖,事情也好像得到了缓解。
可是,家里的经济能力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所以格里高尔的父亲、母亲、妹妹都出去找了份工作。心理上的负担逼疯了他,他每天也只能活在回忆中的痛苦之中,他想克制,却克制不了,理智也已经失控。他多么想回到过去啊,可是,他又对过去的生活充满了恐惧,甚至,他有点喜欢现在的生活了。矛盾的交织让他心力交瘁,最终死在自己房间地板上。
格里高尔就是卡夫卡生活中的真实写照,他不仅仅是在写小说,他更是在在写自己的生活。
故事的结局是耐人寻味的,主人公在挣扎中死去了,生活又变回了原样,或者,比原来还要好,在妹妹的跳跃中,已经忘记了格里高尔这个人,或许,根本就没有这个人,以前的生活都只不过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