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汤面》,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故事书。
这本书分成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在叙述一位妈妈和他的两个儿子的生活。这位妈妈的丈夫因为车祸而死亡,还撞死了八个人,全家人都为了偿还债务,大哥必须每天送报纸,弟弟每天要买菜、煮饭洗碗,让母亲放心的工作。每年他们全家都会去一家面馆吃一碗汤面。故事的最后,大哥成为一个平凡的上班族,弟弟成为一位医生,他们真是辛苦啊!
第二个故事是发生在作者自己身上的故事。当作者生病住院时,在他隔壁房的病人是一位又纯洁又聪明的小男孩,他因为上课时突然昏倒,才被送进这家医院,可怕的是这位又纯洁又聪明的小男孩得了白血病,小男孩最终的希望是可以拿到一份圣诞节礼物。作者在他死前三十秒前,亲口对着小男孩说:你将来会变成一位圣诞小公公,后来这小男孩就安详的离开这个世界。
我觉得我应该也要像故事中的二位儿子一样,多多帮忙爸爸妈妈做家事,照顾妹妹,不要再给爸爸妈妈增添太大的麻烦,并且不让他们操心,让我们全家每天都有好心情。虽然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陆续遭受许许多多的挫折,但只要我们乐观的去面对,勇敢积极的去努力,最后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