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和我还有弟弟,一起去书店买书。精挑细选后,妈妈给我们买了《小鹿斑比》这本书,它的作者是奥地利著名的小说家萨尔腾。从我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被它神奇的力量深深地吸引住了。
《小鹿斑比》讲述了一只离不开妈妈的小鹿斑比成长成为森林里尊贵的鹿王的神奇经历。这是一个充满爱与保护、温馨与传奇的动物故事。
在这本书中,森林就像一个充满温情和诗意的大家庭。它们和人类一样,有喜悦有恐惧,热爱生活、追求幸福、向往自由、渴望和平。
斑比一出生就能站起来,它喜欢问妈妈关于鹿、关于森林的问题。随着斑比的一天天长大,妈妈对斑比也有了一些变化,每当斑比缠着妈妈,粘着妈妈的时候,妈妈总是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像以前一样粘着妈妈了,你要学会独立生活和坚强。”慈祥和蔼的妈妈还教会了斑比怎样远离危险、识别敌人......危险来了,可怕的枪声一次次打破了森林中宁静、美好的生活,猎人们给动物带来了残杀和痛苦,斑比却在一次次逃离中,不断地成长,不仅学会了保护自己也学会了保护同类,最终成为一只机敏又睿智的鹿王。
读着读着我感觉我就是书中的斑比。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非常的关心疼爱我,而当我上了小学以后,妈妈就像变了似的,总是让我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扫地、叠被子、洗碗、洗袜子……看了这本书后,妈妈是想我学会独立生活,为未来的每一天时刻做好准备。
我感谢萨尔腾,也感谢《小鹿斑比》让我知道了这个道理:我要徐汇独立生活,学会坚强,多学知识,增加本领,把自己的翅膀锻炼的强大有力了,才能在人生的天空中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