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
我国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青铜葵花》,我是去年暑假就开始看的,在看的同时也深深的反思自己。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人是一个城里来到乡下大麦地的小姑娘——葵花,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很早就失去了她的妈妈,只能在干校与爸爸渡过短暂的快乐时光。在这时,她认识了一位哑巴哥哥——青铜。生活的苦难接着来临:她的爸爸不幸遇难,她因此十分难过,但却很乐观。后来,她被领养到了善良的青铜一家,开始了艰辛而又幸福的生活……可是,在她十二岁那年,她又回到城市,这使他的哑巴哥哥青铜心中升起了莫名的伤感……
我在感动中读完了《青铜葵花》,还不停地回想着书中的内容。我心中不禁想道:“虽然葵花遭遇了如此之大的苦难,但却仍然能够乐观着生活,这点就十分了不起。虽然她的日子过得一直很苦,但却仍然乐观着生活。不像我们现在的一些人,有时候经历一点小挫折,都会心灰意冷。看起来,葵花的乐观精神就是我应该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