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七号》 讲了一个穷孩子,受尽了主任的讨厌,可是老师却很关心他,他妈妈死了,他爸爸是一个农民工,老师想见他爸爸,可没见到过,一天,他爸爸买了个电风扇,拿回来就给坏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那个穷孩子和他爸爸去看电视,他跑进了玩具店,看见了长江一号,想让他爸爸也给他买一个,爸爸刚好没拿钱,说下次买,穷孩子跑了……
晚上,他爸爸捡到了一个飞船底下的球,说那个球比长江一号还要好玩,穷孩子不信,说爸爸肯定又是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第二天他就把这个球带到学校了,同学们都笑话他说他拿一个球干嘛呀。
第二天晚上,这个球,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东西,穷孩子给他起名为长江七号——小七,小七修好了电扇,穷孩子就认为这个是外星超人狗,下天刚好考试,穷孩子想试试他到底是不是外星超人狗?
下一天到了,他晚上做梦的时候,梦见了长江七号帮他作弊,但是醒来之后,他真的以为长江七号可以帮他作弊,考试的时候他就问长江七号怎么考?结果长江七号说不出来,只给他拉了一坨便便,然后他就拿着便便去考试了,就因为这件事,穷孩子,还把它扔到垃圾桶里过呢。
有一天他爸爸干活的时候,不小心从楼上摔下去了,送去了医院,可是没钱呀,怎么办?他爸爸在医院的床上躺着,她的孩子在外面等,小七不知道怎么进了医院,救活了他的爸爸,但是小七却付出了自己生命。
最后一个UFO落下了,领头的是一个小七后面跟的是一群各色各样的小七,他们一起跑了过来……
我觉得这部电影里小七像老天给予穷人的礼物一样——复活了穷孩子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