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无聊地躺在床上,谁知道“卷毛”这个“臭小子”双脚一蹬,跳上了床,一屁股坐在我心爱的枕头上,把我几乎气死了,同时也让我几乎笑死了,印证了一句成语叫哭笑不得!
我拿起了遥控器,漫不经心地换着频道。忽然,换到了51电影频道,正在播放催人泪下的影片《长江七号》。主人公是个顽皮的小男孩,名叫小迪,他家里很穷,全靠爸爸在工地上打工给他上学,住在一栋破旧的废弃楼层里。一天他爸爸送给他一颗水晶球,谁知道,从球里变出来一个拥有“超级无敌宇宙太空狗”称号的外星生物。夏天很热,小迪和爸爸在睡觉的时候没有电风扇吹,外星狗看到那台破坏的风扇,于是用了它自己的超能力把风扇给修好了,风扇叶转动起来,吹出了凉爽的风,小迪舒适的睡着了。可是太空狗因为耗了很多能量,精神变的很差,病倒了。小主人却并不知道太空狗给他们做了什么。早上起来的时候还说:咦,风扇居然自己好了。太空狗也没有邀功,默默的跟着小迪去了学校。看到这里我心里好感动,做了好事也不在主人面前炫耀,很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播放到小迪跟爸爸吵架了,让爸爸永远不要管教他了,爸爸很伤心地去了工地,上了10层楼上去干活,不料意外发生了,居然从十楼上摔了下来。看到这里我心里好着急,想着小迪以后就没有爸爸了,眼泪哗啦啦的流下来,连“卷毛”也在呜呜的叫了几声。我以为故事就要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太空狗这时候出现在没有气息的小迪的爸爸身边,使出了浑身的能量,病房里一片光芒之后,小迪爸爸奇迹般地复活了。我好开心,小迪以后还是一位有爸爸的孩子,但是正当我开心的时候太空狗却因为能量耗尽,变成了一只布娃娃。小迪哭了,大叫着哭喊着太空狗的名字——七仔!七仔!!我们都跟着小迪哭了,因为它用自己的生命救回了小迪的爸爸。
小迪在没有太空狗的日子里,每天都要对着变成布娃娃的七仔说话,希望有一天七仔能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可是每一天都失望,七仔没有再回来。我为他们的感情所感动了,鼻涕眼泪一块流,妈妈也哭了。我想我以后只要想到这一幕,都会被感动。
七仔是好样的,我愿我和“卷毛”也能有这样的感情。做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最好的伙伴。
《一村之长》是一部反映农村新时尚、新变化的系列喜剧电影,该片将全方位展示梅河口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不小心成村主任专业户
系列喜剧电影《一村之长》共分7部,由《从头再来》《贵妇还乡》《爸爸回家》《参花怒放》《皆大欢喜》《生日快乐》《爱在心头》组成,由潘长江领衔主演,梅河口籍著名编剧谷凯任总编剧,著名演员苑琼丹和王翊丹倾力加盟,潘阳、曲隽希、韩兆、张洪杰、于艺璇等众多影星参演。这部电影故事以乡村重建为核心,以在都市打拼的老中青三代农村人回乡建设美丽乡村发生的故事为背景,记录美丽都市与乡村发生的一些故事。
在发布会现场,潘长江从骨子里展现出了喜剧演员的幽默。我演村委会主任其实不大合适,因为在我看来,村主任形象应该是高大有型的。而我,你看看一个玩笑式的开场白,让潘长江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其实《一村之长》从电影名上看就已经很明显了,这部影片就是在说村委会主任的事情。在此前,他在电视剧《明天我爱你》《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等多部影视剧中,相继扮演村委会主任后,自己便在业内有了村主任专业户的头衔。他认为,村主任应该是一个很友善,很有大爱的一个形象,他肯定会绞尽脑汁研究角色,争取把这个角色演的更好玩。
只因兄弟情拍摄地定在梅河口
选择在梅河口市拍摄,全都是因为这部电影的编剧谷凯是梅河口人。潘长江说:我和谷凯是相识xx年的好兄弟,而合作就已经有xx年时间,因为有谷凯我们才把拍摄地定在了这里。我觉得梅河口市太漂亮了,街路非常整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这里除了适合拍摄农村题材戏外,同样也非常适合拍摄各种题材的都市剧。我也有义务把这么美的城市向大家推介一下,让所有人都知道梅河口,了解这里是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对于潘长江而言,这部戏最大的挑战不是演,而是身上又背负了总导演的身份。对此,潘长江很严肃地说:当导演当然非常辛苦了。以前,我当演员,只要把剧本看好,然后把台词说清楚就行了。而这次他要考虑很多事情,比如这部戏追求什么样的品质,因此他对服装、道具、灯光等的要求就会相当细致。
太恐怖拒参加新一季《欢乐喜剧人》
说起女儿潘阳,潘长江显得异常高兴,他表示,在这部戏中,潘阳表演的十分到位,对于女儿在剧中的表现,他自己也是特别满意,同时透露女儿潘阳在生活中也特别懂事特别乖巧。
今年年初,在《欢乐喜剧人》第二季比赛中,潘长江惊喜亮相,与年轻人同台竞技。他的作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当记者问及是否会参加《欢乐喜剧人》第三季时,潘长江马上摇摇头,坚决地回答:不参加了,这个比赛太恐怖了!
潘长江说,对于小品他也非常看重,目前他已经接到20xx年央视春晚导演组的邀请,并在积极准备剧本中。如果剧本合适,我就会上,如果不合适也不会勉强。
新片预计明年9月与观众见面
潘长江制作团队和谷凯编剧团队从酝酿、准备、编辑、研讨和反复增删修改《一村之长》剧本,并于8月22日在梅河口市已正式开拍。目前,该片已拍摄了25天,估计再有50天就能够完成。潘长江说,拍摄完毕后,再经过几个月的后期制作,预计明年9月便能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该片将反映出梅河口独特的地域特色和朴实的人文风情,以及都市时尚气息与农村原生态民俗的完美结合,能够将淳朴热情的东北文化,通过励志幽默的乡村故事诠释出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东北文化和民风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