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的观后感范文
最先播出的是一对姐弟俩,姐姐叫李依桐,弟弟叫李易轩。他们为了梦想而努力地奋斗着认真学***舞。在课上,他们是对方的舞伴,一起参加了多项比赛,舞跳得特别棒;在生活中,他们乐于助人,有一次,他们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只婴儿鞋,一直找寻了很多条街道才找到失主;在家中,他们又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姐弟俩分工,一起照顾患病的妈妈。
每天晚上,他们都会一人给妈妈洗一只脚,常常和妈妈开玩笑,使家里充满欢声笑语……他们唯一的心愿,不是拥有什么好吃或好玩的东西,而是想在舞台上,一心一意为妈妈跳一支舞。他们的孝心,让我无比感动。
让我最受感动的是一位的男生徐煜岑。他只有11岁,而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妈妈下楼时踏空,意外从二楼滚下,当场便不省人事。在医院里,医生说妈妈会变成植物人,而且活下去的机会非常渺茫,除非身边有她最亲近的人不断给她打**,所以徐煜岑在妈妈耳边放了一支录音笔,用温柔的声音不断给她打**。
后来,当他把母亲从死亡中救出来时,他非常高兴。但另一件不幸的事发生了。医生断定他母亲不能再说话了。
但是,坚强的他并不屈服于命运,反而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教会妈妈说话!于是,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地开始教妈妈说话、学***等,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
有一天,他的妈妈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锦锦,你真棒,妈妈爱你。”那时,我泪如雨下。
啊!这是徐煜岑的孝道,徐煜岑的努力,也是他母亲的第一句完整的话!
在这个颁奖典礼上,还有其他孝顺的青少年,如杨沛锦、次旦拉姆、蒲晓燕、冯莫林,他们每个人都很孝顺,这让我哭得像雨一样。
世上有孝心,就有爱;世上有爱,就有美丽的心!
让我们向孝心少年学习,共创一个美好的人间吧!
有一个小女孩,她把已经瘫痪了的爸爸推了几百里路,而且她是拿一个可以活动的破钢丝床推去的,他们经过了坎坷不平的路途,终于到达了上海。这个小女孩叫做黄凤,当她知道上海的医院也不能治好爸爸的病时,她没有灰心放弃,而是推着爸爸到处求医,一些好心人看到了它们,于是就开始帮助黄凤,因为黄凤的努力,他爸爸成功的接受了**!
有一对姐弟,他们的妈妈不在了,姐姐要照顾爷爷奶奶和弟弟。当她和弟弟在收玉米的时候,懂事的弟弟总是和姐姐抢着干活,背玉米时,弟弟假装说:“看,有飞机!
”姐姐刚一抬头,他就把姐姐背篓里的玉米塞进自己的背篓中,因为他要让姐姐少背一点,让姐姐轻松一会。回家的路上,姐姐总是悄悄的从弟弟的篮子里里拿出玉米放进自己的篮子里。
有一个女孩,她被称为“奔跑女孩”她的名字叫做路玉婷。她为了妈妈的治病筹钱,一天到晚都在骑着自行车满大街的跑,靠给人送飞机票维持家里的生活费用,有人想捐钱给她,但她却不肯接受别人的捐赠;
还有一个坚强的男孩子的叫做赵文龙。
他会许多连女孩子也不会的事情,买菜、做饭。他很久都没有吃过西瓜,因为妈妈不能吃,他也不愿意自己吃西瓜让妈妈嘴馋,所以他也不肯吃。
他每周都会陪妈妈做透析。为了给妈妈加强营养,他还拿起奶瓶给妈妈买肉。有很多人捐钱给他,他为了以后报答这些人,就把他们的名字都记了下来……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乌鸦反哺,羔羊跪乳。”
各种各样的事情告诉我们,我们必须有一颗感恩的心。孝敬父母,报答恩人是我们应有的本分。我们要向这些最美孝心少年一样,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孝”是人之本,人的一生中始终不能丢掉这个字,这样才能做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