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你,爱是唯一的指引;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
老话常说:“百善以孝为先。”可是,现在这个社会还有几个人做到了孝呢?今天我看完《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后,我深深的被他们的言行,举止而感动,被他们坚定的信心纯洁的品质而征服。论年龄他们只是初中,高中一个个普通的学生,可论行为,他们却是正在大写的人啊!
孝,上面一个老字,下面一个子。显而易见就是说中华儿女要永远守候在父母身旁,照顾他们,关心他们,为他们尽一份孝心!可我们做到了吗?
有这样一个家庭,虽然并不富裕,却一直向前走着,突然爸爸倒下了,走不动了,倒在了床上。妈妈离开了开了这个家。家里的孩子当时只有六岁,然而他却悄悄地做了一个决定:我要推着这个家继续向前走!她就是最美孝心少年黄风。在这个家快要垮掉的时侯,是她顶起了这个家!在爸爸快要倒下的时候,是他扶住了他!他曾为了治好爸爸的病,用沉重的大板车推着爸爸,带着婆婆,一天走了几十公里到上海的大医院,一路上走走停停,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可是到了医院医生却说,这样的病他们无能为力。可是小黄风不肯放弃,他又带着爸爸去了几家医院,可是医生给他的答复都是一样的,爸爸的病几乎不可能医治好。但是,“天无绝人之路。”“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这时有人用手机拍摄下了黄风一家求医的全过程,顿时引起了很多好心人的观注。终于,偶然间上海武警总医院的一位医生看到了这段视频,决定帮助他们,这位医生免费帮黄风的爸爸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并且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治疗,现在黄风的爸爸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
什么是孝!?这就是孝啊!“孝”这个字我们都挂在嘴边,可是我们真真正正做到了吗?我相信,敢说“做到了”这三个字的人一定不多。如果你没有做到的话,那么请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真诚的心意,用我们来自上天上天赋予和从社会中汲取的正能量,为我们的父母尽一份孝心,添一份希望!让他们看到,听到了我们中华儿女关心父母,要照顾父母一辈子的坚定的决心和响亮的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