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里,我和妈妈在家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
看了这场晚会,真的很令我感动。这些孝心少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平凡的经历,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撑起了家。他们有的因为父母生病去世或外出打工,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有的为了挽救妈妈的生命捐献自己的骨髓;有的因为养父的身体不好,不能干活而孝顺地照料自己的养父和奶奶……这一切都让我对他们感到敬佩。 这些少年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的孝心。他们大多数生活在农村,过得很艰辛。但我觉得孝心是没有地域的,孝心是无价的,孝心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不能因为我们生活在城市里,生活的无忧无虑就失去了这种美德。孝一直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不可丢失! 这么多孝心少年的事迹,最最令我感动和难忘的就是捐献骨髓挽救妈妈生命的男孩子邵帅。他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他抱着坚定的信念一定要救活妈妈,在挫折中勇敢地站起来。
当他得知自己的妈妈得了白血病的时候,他就只身一人奔赴妈妈打工的北京,要用自己的骨髓去救妈妈。他虽然晕血,但在捐髓的时候,这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他对妈妈说:“我们永远也不要分离。”正是他的这颗孝心最终救活了妈妈。 看看自己生活在这样幸福美好的环境下,过着这么舒适的日子,却还总是会抱怨妈妈太唠叨,整天管着我;埋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要求太高;觉得学习时间太多玩的时间太少……有着这样那样的不满,是多么的不该!“孝”是稍纵即逝的眷念;“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无法连接。所以当我们每个人拥有父母的爱时,一定好好珍惜。“孝”是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他们。不论怎样的形式,只要是向父母献上一份孝心,这种感情都是无比珍贵和美好的。
我们可不能等到失去以后再后悔,那样再做什么都无法弥补了。我一定要学习这些孝心少年,面对挫折和困难永不放弃,勇敢地去面对。好好孝顺自己的爸爸妈妈和长辈们。做一个充满爱心和孝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