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个节目,我相信很多同学都被他们的孝所感动,会写一些东西来赞美他们,而我也想这么做。但是,我更想说说生活。
优裕家庭的孩子层出不穷,生于贫困环境的穷孩子也比比皆是。“肥男有母送,瘦男独怜俜”,富孩子是幸运的,他们如温室花朵,鲜枝嫩叶,绿硬招人;穷孩儿更像那涧边小草,怜痩多艰,风雨自摇。
穷孩子出门行动靠自己,她们能听草长莺飞,吹大把蒲公英,采摘七彩的花编制漂亮的花环,爬秀天大树,涉广阔的原野……从大自然中获得无尽的乐趣和启迪。她们将来回忆的将是多姿多彩的童年。
富孩儿出门有车送,处处有父母,闲置起用来行走的双脚。知道汽车,却不知蒲公英;知道金钱,度不知道布谷鸟;头脑里充斥着“商店,经济意识”却把青麦作韭菜……
难怪有伟人曾说: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生活在给予富孩子温存时也赋予穷孩子七彩的人生。
生活并不是不公平,那些生活贫困,但依旧保有传统的少年们,你们同样很精彩。所以,加油吧,努力去创造自己的闪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