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借鉴]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之一
11月13日下午,品德虞老师让我们观看了20××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
那堂课上我们观看了两个孝心少年的事迹。第一个孝心少年是一个名叫黄凤的女孩子,她用那柔软的小手照顾了卧病在床的爸爸十年,还推着铁床步行给爸爸治病。这是一个怎样的十年呀,多么不容易呀!
赵文龙是一个男孩子,他在母亲患上尿毒症的时候,毅然决定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烧饭、洗衣、去医院、照顾妈妈,虽然很辛苦,但他的脸上依然流露出灿烂的笑容。他懂得感恩,在小小的笔记本上记下了一大串帮助过他们的好人的名字。
虽然只看了一会儿,但是我感悟很深,明白了许多道理:如今,我们几乎都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对父母、对长辈的孝体现在哪里呢?有一个同学说得好: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孝心,给他们端上一杯开水,给他们夹上一筷子好菜,给他们送上一个药片,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观后感推荐]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篇一)
对母爱的渴望,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在幼不知事的年纪,谁都陶醉于妈妈的怀抱。但是对于双牌的这个小姑娘来说,母爱看似触手可及,却又遥遥无边。成长路上,她一路跌跌撞撞,却从未曾迷失,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直将爱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寻找永州最美孝心少年·家门口的长沙四大名校—永州日升学校,今天带您一起关注双牌的姑娘唐丽,看她如何逆流而上,做生活的主人。
11月,在双牌是最美的季节。湛蓝的天空,泛黄的树叶,潺潺的流水,放牛的牧童,一切都来得恰到好处。
“我是您的女儿!我是您的女儿!妈妈吃饭了吗?今天吃的什么呀?在那边过得好吗?”漫步在乡间小道上,唐丽还在回味跟妈妈一个小时之前的视频通话,虽然手机里的妈妈并不认识自己,但是她能清楚地听见妈妈的声音,真实地感觉到妈妈的存在。
听着女儿一声声呼喊,视频里的妈妈仍旧目光呆滞,没有任何回应。其实,在发出这个视频请求时,唐丽知道,妈妈并不认识自己,更不会跟她讲任何暖心的话。但是,每次唐丽还是忍不住要给妈妈发视频对话,哪怕看看妈妈的容颜,听听妈妈的声音,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满足。
“我妈妈是先天的脑子受了缺陷,不能好,我也一直没有听她叫我一声女儿。她也没叫我的名字,认不得我,也不认得我弟弟。”唐丽说她最希望妈妈能认识她和弟弟,认清这个家里的人。
在唐丽心里,一直暗暗憋着一股劲,藏着一个希望。她相信,总有一天,妈妈会好起来的。而她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等到妈妈有一天清醒时能够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学校,团结友爱、积极上进的她总是给人一种“小大人”的模样,懂事得令人心疼。今年14岁的唐丽,是同学们眼中的“好伙伴”,是老师们身边的“小助手”。
如今的她洗衣做饭,下地种粮,生活的琐事无一不被打理的井井有条。孝顺爷爷奶奶便是她回报父母恩情的另一种方式。因为爷爷患有风湿骨痛,阴雨天气便疼痛难忍,奶奶抱病在身,幼小的唐丽变得格外懂事,除了倒热水给爷爷泡脚,还学会了洗衣服做饭。爷爷奶奶每次在田间地里劳作时都把她带在身边,小学三年级时,她就学会了怎么整理菜园、摘瓜育苗。
尽管生活贫苦,但是灿烂的笑容总是挂在她那坚韧的脸庞上。因为她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