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何为孝?孝,乃敬父母长辈也。
孝,很难吗?不难。陪着父母看一场电影是孝,吃一顿饭是孝,带服务出去玩是孝,总之,孝的方式很多。为了更好地了解孝,今天我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感触很深。
《最美孝心少年》用了十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了孝,孝心少年的名字我已经记不得了,可是他的行为却深深地打动了我,他有爱,有快乐,那使我最为感动的还是那个男孩……
他十分不幸,18岁时,他的妈妈从楼梯上不慎摔下,不能说话。他便担负起了教妈妈重新说话的重任。尽管妈妈可能再也学不会,但是他有信心,有毅力,相信妈妈一定能学会。于是便一遍、十遍、百遍、千遍、万遍地教妈妈,倘若妈妈一辈子也不会说,他也会毫不气馁,因为他有信心!
《最美孝心少年》同时也让我反省,他为父母家人做事,而我呢?也许我不能这样。可是孝顺,或许我根本没有这种孝顺父母的机会,可心中有孝,就一定有机会孝!
不过相比《最美孝心少年》中十个例子中的人,我做的太少了,并且还经常抱怨。我决心从今以后心中常记“孝”,行动常行“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