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这部电影,他们坚强不屈的身影还在我的眼里回荡。黄凤、吴林香、赵文龙、路玉婷等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他们用自己的事迹感动了大家,也感动了我。在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中令我最为感动的就数何秀巡姐弟了。
每天很早的时候,何秀巡就起床了。洗衣、烧饭、薅草、喂猪,当把这些事情全部干完之后,她就要和弟弟出去摘玉米。每次在姐姐筐子里很多玉米的时候,弟弟总是要指着天空说:“看,飞机。”结果姐姐每次都上了当。弟弟趁姐姐抬头仰望天空之时,他迅速地从姐姐的箩筐里“偷”走了几个,当然姐姐很快就发现了情况不对,明白了弟弟是在骗自己,但是她却对这个调皮可爱的弟弟无可奈何。在回家的路上,姐姐十分心疼弟弟,害怕弟弟累坏了,便偷偷的从弟弟的筐子里“偷”了几个出来,当然这些动作弟弟浑然不知。回到了家,满载而归的他们把箩筐卸了下来,开心地玩了起来。到了周末,他们一大早便背着箩筐去集市卖玉米和茶叶。经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他们终于来到了集市。玉米很快卖完了,茶叶也找到了卖家,顺利地卖了出去。他们拿着卖东西的钱买了给奶奶治病的药,便高兴地互相击了掌,然后便迅速地往家里面赶。
在别人的眼里,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家人的眼里,你是他们的的天和地。
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你们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