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观后感推荐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
在班级里组织观看的这次节目最美孝心少年,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渐渐懂得了许多。
王芹秀是这次颁奖的主人公。他们姐弟用单纯、善良的孝行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对于在蜜汁里生活的我们有何言对他们品头论足呢?只不过是"万爱千恩百酷,疼我孰知父母?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一种全新的担当,无论我们如何的体会,不变的是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孝道。孟子曰:"世俗所谓不孝者五:隋其四支,不顾父母之养,一不孝也;博弈好欲酒,不顾父母之养,二不孝也;好货财,私妻子,不顾父母之养,三不孝也;从耳目之欲,以为父母戳,四不孝也;好勇斗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完美的诠释了溢于言表的孝道,我也知道在现在的生活中做不到这些事,但我们会努力做到不惹父母生气,尊敬他们……
我们要孝敬的太多太多,但只想告诉我们自己,选择孝敬,不要让迷雾遮住双眼,让污垢蒙蔽心灵,为老人,也为自己,捧一颗清纯的,圣洁的心来孝敬……有人医治老人,千金散尽;有人赡养老人,不惜重金,有人选择善待老人,有人选择拒绝赡老。美与丑,善与恶,全在一念之间,遗臭万年还是流芳千古,系于一瞬。最美孝心少年,带来的不是几个精彩的片段,而是灵魂的洗涤……
看完这个节目我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我想:他们用自己实实在在地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孝心。相比之下,我自愧不如。父母养育了我,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不仅要感恩,还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关心父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也成为一个最美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