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观后感推荐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心得
90后的我们是生长在蜜罐里的一代人,从小被父母宠爱,被大人们呵护,没受过累,没受过苦,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神仙日子,独生子女一代的我们更是家里的掌上明珠,没人敢惹,没人敢训,这也造就了很自我的性格特征,当到了社会这所大熔炉的时候,很多人都不适应,不适应与人沟通,与人合作,与人为善这些最基本的人际交往,变得自大、自私,遇到挫折时,只会逃避,没有敢于担当的那份勇气与责任等等。
来自德亭镇杨湾村的农家少年张俊,阳光开朗,稍显黝黑的脸上透出一丝与同龄人完全不同的成熟和稳重。而谁又能想到这个农家少年背后的故事:8岁那年爸爸因车祸身亡,妈妈离家出走,从此与年幼的弟弟和体弱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
“奶奶,我来替爸爸养活你”。这是小张俊最令奶奶感动的一句话。星期天,当同龄的孩子拿着新买的玩具跟小伙伴玩的时候,他一早便挎上小篮子到山里采药去了,黑药、柴胡、党参、血参、天麻、桔梗,这些中草药在张俊眼里都是宝贝,除了到山上挖药,捡拾垃圾也是小张俊每天的“日常工作”。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放学的的路上,村子里的每个角落总能看到拎着编织袋捡拾废品的张俊,在他的感染下,懂事的弟弟也加入进来,只要一有时间兄弟俩就拎着编织袋出门了……,我被这一件件孝行,一幕幕场景所感动。
在这些少年的身上不仅体现了孝老敬老的品德,更可贵的是他们面对生活的灾难时,仍然能够坚持在孝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勇往直前,自强不息,他们是我们的榜样,看着这一件件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每一个最美孝心少年。
我突然感受到:我们不要忘记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有些事情当我们年轻时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时已不再年轻,这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远无法弥补,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视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用生命交接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赶快为自己的父母尽一份孝,哪怕是一处豪宅,一片砖瓦,哪怕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一枚带有温度的硬币,哪怕是一只鸿雁,一声近在咫尺的问候,哪怕是捶捶腰,洗洗脚,在孝的天平上,他们等值!
观后感2022:《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百善孝为先。在观看了今天的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后我深有此感。
今年11岁的王帅康,过早地经历了生活的不幸和磨难。20xx年秋天,王帅康的爸爸患了严重的心脏病,两次手术无力回天,最终撒手人寰。在沉重的精神打击下,奶奶患上了严重的心肺综合征,医生下了多次病危通知书。因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妈妈含泪改嫁他乡。他还患有严重近视。王帅康上小学一年级时,被医生确诊为马凡氏综合征。
生活如此坎坷,王帅康一次次经受磨难,但他丝毫没有退缩。他要苍天知道自己不认输。他每天捡废弃瓶,卖出去。赚了一点钱。他不顾自己的身体,每次都先想到爷爷奶奶。吃的,穿的。他用自己的的双手撑起一片家。
在他心中,只有一个孝字。家人给了他生命,所以他心中就时时刻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任何困难和疾病都不能战胜的。他用自己的双手诠释了孝,诠释了生命的伟大。
我觉得生活中也应该时时刻刻懂得孝道,哪怕一点点小事,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小孩,因为父亲母亲在节日那天没有给他买礼物,感到伤心。一个老人告诉他,你的父母给了你很多。他们给了你一双明亮的眼睛,灵活的腿脚,和一个聪明的头脑。给了我们这美好的世界。
父母给了我们这么多我们要给予回报,总有一天,他们会变老,我们要保护爱护他们。
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世俗所谓不孝者五,惰其四支,不顾父母之养,一不孝也;博奕好饮酒,不顾父母之养,二不孝也;好货财,私妻子,不顾父母之养,三不孝也;从耳目之欲,以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斗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让我们时刻心怀感恩,让爱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