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字面上看,“孝”字是上有“老”下有“子”的意思,但其真正含义要用实际行动来解释。
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最美丽的孝道少年》。正是这些少年让我真正明白了“孝”字的含义。
在这些青少年中,高雨欣和母亲一起卖烧烤,邵帅为母亲捐献骨髓,赵文龙照顾尿毒症母亲...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林、何秀勋兄弟姐妹。
黄凤是蚌埠市五河县的一个小女孩。她6岁时,父亲不幸在她外出工作时从天而降,瘫痪在床,母亲离家出走,只留下虚弱的黄凤、瘫痪的父亲和年迈的祖母。从那时起,黄凤开始承担所有的家务:洗衣服和做饭...但黄凤没有放弃和退缩,没有抱怨命运,而是尽力让父亲和祖母过上好日子。懂事的黄凤听说北京能治好她父亲的病。为了让父亲站起来,她让一个铁匠给父亲铺床。当她父亲睡在床上时,黄凤推着它,带着她父亲和祖母四处求医。她一大早就出发了,下午四点就到了县城。一路上,在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来到了北京武警医院。那里的医生被黄凤的行为所感动,免费为她父亲治疗。现在,我父亲准备好了。这一切都是她的汗水和努力换来的。黄凤是一个多么顽强和孝顺的孩子啊!
林和何秀勋是兄弟姐妹。小时候,妈妈死于癌症,爸爸出去打工,只剩下他们和他们生病的奶奶。兄弟姐妹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宁愿多受点苦。那天婆婆病了,没钱买药,他们赶紧上山去摘玉米和茶叶。我哥哥不想让我妹妹背太多东西。每次她都把自己的篮子塞满,很少放在姐姐的篮子里。但是在回家的路上,姐姐故意走在哥哥身后,偷偷从他的篮子里拿出一些放在自己的篮子里。最后,他们不得不走几十英里,赶到市场去卖。那么多茶叶只卖两元,讨价还价后,通过一上午的努力,只赚了四十块。最后,他们足够给奶奶买药了。他们对老人多孝顺。他们不怕苦难和艰难。
我们的父母,随着时间的推移,蓝色的头发渐渐被染成白色的头发。面对他们,我们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忘记了时间的残酷,生命的短暂,生命的脆弱。十个孝顺少年的家庭并不富裕,他们也在经历着挑战和艰辛。然而,孝道却在这样的环境中顽强地绽放着。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爱得太晚,孝顺来自生活的点滴。我们要多关心家庭,用行动告诉别人,我也是一个孝顺的少年。从现在开始,给我们的父母一份孝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