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五的班队活动,学校组织我们全校师生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我被他们感动了。
有一个五岁的小妹妹,她的爸爸因车祸去世了,她的妈妈半身瘫痪,她一个人照顾她的妈妈,她的行动深深感动了我。她只有五岁就要照顾她的妈妈,而我们多么幸福,生活无忧无虑,父母对我们百依百顺,把我们捧在手心,我们对父母有太多的依赖。是啊,我们有父母的疼爱,不愁吃穿还经常跟大人发脾气,而小妹妹呢?这么小就要撑起一个家,我真佩服她,此时此刻我有太多的想法……
我以后也要向她学习,学习尊老爱幼,学习孝敬父母,还要学会帮父母去分担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