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底气初三满分作文.wps
我抬脚抽射,作出必胜的手势,可球重重地打在了门框顶上。我坐倒在地上,自我的满装着自信的气球,似乎已被针所扎了一个洞,那丰富的自信正从中泻出,它们排着队向外冲,气球渐渐瘪了。我无力地向自我队的半场跑。对于我这样一个从小踢球的人来说,不抓紧“五一”放假的时候踢场球赛真是亏待了自我。可这次,我们初一的组成一队挑战初二队。在本场比赛中,我已射出两球,球球都打在了门框上。比分仍坚持在0:0的僵局中。
“唉!真是遭天报应了!”我对自我吼道。眼看对方门将已将球开入我队半场,在空中划过了一道标准的抛物线,初二同学用头一顶,使出“头球摆渡”,球乖乖地传到了队友的脚下,对方球员眼睛一瞪火,冲入禁区,一记高挑球,球轻简便松地越过扑来门将高举的双手,打在了框顶上,但却奇迹般地弹在了门框内的白线,对方得到1分。看到了对方队员拥抱庆祝的我脚一软,坐在了地上。
要开球了,瞬间眼前炸开一小团烟,出现了一个神奇的如同精灵一般的小东西。他指着我说:“嗨!不就是输了一个球吗!还早着呢!不要没了底气!自信一点!加油呀!”说完他又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我在心里自言自语:“是呀!要有底气!人家梅西不是先默默无闻,但他对自我总是很有自信,很有底气,才成为了‘世界足球之王’,好好学着点。”这时,我感到那只装有自信的气球正被慢慢打气,这回又打进去了一种名为“底气”的特殊气体。
开球后的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神勇无比,我将球先传给队友,让他向后位传球,先稳住中场,之后,右后位抓准时机,瞄好角度,一记长传,多么完美的抛物线,我在前场跳起停球,然后将球低传给前方队友。队友接球后,一边过人,一边等待我向禁区内前插,突然他一个传球,传到我的脚下,我带球过人,最终最终一个后位被我简便摆去,我冲向小禁区,拿出看家本领一个假动作,随后对方门将扑向了错误方向,我轻轻一脚推射,球进了!我跳起来和同伴欢呼庆祝。
最终,本场比赛的哨声在不知不觉中偷偷地响起,比分终结在了1:1。好一个底气,人生中,难免会有不如意的事,底气不一样于信心,更不一样于运气,底气是对自我的认同与肯定,他能让你相信自我的实力。不要底气不足,越是有困难,就要有更多的底气,它能够让你成为一个打满了气的皮球,在困难与挫折的拍打中,越跳越高。亲,你有足够的底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