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范文
今天晚上看了《 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主题是:我们众里寻你,爱是唯一指引。主要讲述了黄凤、赵文龙、吴林香、徐沁烨、林章羽、何秀巡姐弟、高雨欣、路玉婷、龙花、邵帅、王芹秀十位孝心少年真实、平凡的动人故事。
在磨难中成长的孩子,似乎都非常懂事。现实生活是一个严酷的老师。看到他们勤劳勇敢、自强自立、阳光向上、奋发有为。每一段故事都使我感动的泪流满面 ,每一个"最美少年"都已成为我的榜样!他们的愿望是那么渺小,大多是:希望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希望家人健康,渴望学习,感恩社会。看着被深深的感动着,感恩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感动孝心少年的坚强毅力。我向他们致敬! 一段段思念,一段段往事,一段段忧伤,一段段病痛,一段段社会好心人的关爱。让我看见了人性中的那一束束爱的光芒!他们那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值得我学习。我也要用真诚的心和深沉的爱去孝敬父母长辈,为父母排忧解难,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懂得感恩,要用心去体会、报答父母、老师为我倾注的心血、精力。我还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在我们生活当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事情,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幼的社会风尚,最美孝心少年是一本最有意义的教科书。我会把他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去感染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尽一份孝心,添一份希望。
他们的孝心深深地感动了我,他们面对生活的艰辛乃至生活的不幸,他们并没有退缩,小小的年纪就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高雨欣,一个年仅11岁的娇小女孩,和我们年龄相仿,却要承担起维持家庭生计的重担。她3年如一日,孝养外婆和母亲,还要照顾妹妹,同时不忘努力学习功课。她的的孝悌之举、自立自强、积极乐观的精神感动了深深地打动了我。
观后了这次《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我深受启发,再想想我们自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下健康地成长,生活在无比的幸福生活中,却不知道珍惜,不懂得体谅父母的艰辛,不仅不能为父母分担些家务活,甚至有时对他们还大呼小叫,想想真是惭愧。最美孝心少年朋友们,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的楷模,我们今后也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古人云:"百善孝为先".
观后感参考: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篇四)
今天,我们在学校里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仪式。
就像这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每个孝心少年的故事都不一样。有的帮家里做家务,因为没有人照顾他们;有的省下钱买东西,因为家里很穷;有的因为父母生命失去知觉,他们坚持不懈地用爱心唤醒父母
看到他们的故事,我觉得很感动。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就像生活在甜蜜的糖罐子里一样。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生活在那样的困难里。
孝心是帮大人分担家务,理解大人,关心大人。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用微小的爱来回报父母吧!
观后感参考: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篇一)
孝心,也许是陪陪父母。也可能是自己有能力了赚钱了,把第一个月的工资给爸妈,让他们知道我们有能力养活自己,不让爸妈操心!过年了,全家团聚,是对父母的关心!给父母洗洗脚,是对父母的孝心……
很多人可能知道吧!爸爸妈妈说:“给我端洗脚水!”“为什么?你自己端。”连端洗脚水都不想了,何来的孝心呢?
来自我县的大虹桥乡西小虹学校的王帅康同学,被评为20xx年度最美孝心少年!
王帅康,10岁家里只有爷爷和奶奶还有改嫁的妈妈。放学回来的路上,总会留意路边的瓶子,捡回来卖钱。因为家庭贫苦,而且王帅康的眼睛,一个接近0度,一个只有0。2度。给他自己的奶奶分药的时候很慢,生怕分错了,奶奶会吃错药,这样病就不会好的很快!
去超市买东西,不给自己买好吃的,却给奶奶和爷爷买他们喜欢吃的东西!我和他比都自愧不如,有很多人也是吧!买东西自己只顾着自己,父母根本都没有想过吧!可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有好东西了,就先给我们吃。
我在想为什么我们和他们的差距就那么大!
爸爸妈妈也爱我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们一个开心温暖的家庭,吃饱穿足,穿金戴银。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孝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