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观后感推荐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心得
90后的我们是生长在蜜罐里的一代人,从小被父母宠爱,被大人们呵护,没受过累,没受过苦,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神仙日子,独生子女一代的我们更是家里的掌上明珠,没人敢惹,没人敢训,这也造就了很自我的性格特征,当到了社会这所大熔炉的时候,很多人都不适应,不适应与人沟通,与人合作,与人为善这些最基本的人际交往,变得自大、自私,遇到挫折时,只会逃避,没有敢于担当的那份勇气与责任等等。
来自德亭镇杨湾村的农家少年张俊,阳光开朗,稍显黝黑的脸上透出一丝与同龄人完全不同的成熟和稳重。而谁又能想到这个农家少年背后的故事:8岁那年爸爸因车祸身亡,妈妈离家出走,从此与年幼的弟弟和体弱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
“奶奶,我来替爸爸养活你”。这是小张俊最令奶奶感动的一句话。星期天,当同龄的孩子拿着新买的玩具跟小伙伴玩的时候,他一早便挎上小篮子到山里采药去了,黑药、柴胡、党参、血参、天麻、桔梗,这些中草药在张俊眼里都是宝贝,除了到山上挖药,捡拾垃圾也是小张俊每天的“日常工作”。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放学的的路上,村子里的每个角落总能看到拎着编织袋捡拾废品的张俊,在他的感染下,懂事的弟弟也加入进来,只要一有时间兄弟俩就拎着编织袋出门了……,我被这一件件孝行,一幕幕场景所感动。
在这些少年的身上不仅体现了孝老敬老的品德,更可贵的是他们面对生活的灾难时,仍然能够坚持在孝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勇往直前,自强不息,他们是我们的榜样,看着这一件件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每一个最美孝心少年。
我突然感受到:我们不要忘记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有些事情当我们年轻时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时已不再年轻,这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远无法弥补,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视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用生命交接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赶快为自己的父母尽一份孝,哪怕是一处豪宅,一片砖瓦,哪怕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一枚带有温度的硬币,哪怕是一只鸿雁,一声近在咫尺的问候,哪怕是捶捶腰,洗洗脚,在孝的天平上,他们等值!
[观后感推荐] 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篇一)
对母爱的渴望,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在幼不知事的年纪,谁都陶醉于妈妈的怀抱。但是对于双牌的这个小姑娘来说,母爱看似触手可及,却又遥遥无边。成长路上,她一路跌跌撞撞,却从未曾迷失,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直将爱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寻找永州最美孝心少年·家门口的长沙四大名校—永州日升学校,今天带您一起关注双牌的姑娘唐丽,看她如何逆流而上,做生活的主人。
11月,在双牌是最美的季节。湛蓝的天空,泛黄的树叶,潺潺的流水,放牛的牧童,一切都来得恰到好处。
“我是您的女儿!我是您的女儿!妈妈吃饭了吗?今天吃的什么呀?在那边过得好吗?”漫步在乡间小道上,唐丽还在回味跟妈妈一个小时之前的视频通话,虽然手机里的妈妈并不认识自己,但是她能清楚地听见妈妈的声音,真实地感觉到妈妈的存在。
听着女儿一声声呼喊,视频里的妈妈仍旧目光呆滞,没有任何回应。其实,在发出这个视频请求时,唐丽知道,妈妈并不认识自己,更不会跟她讲任何暖心的话。但是,每次唐丽还是忍不住要给妈妈发视频对话,哪怕看看妈妈的容颜,听听妈妈的声音,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满足。
“我妈妈是先天的脑子受了缺陷,不能好,我也一直没有听她叫我一声女儿。她也没叫我的名字,认不得我,也不认得我弟弟。”唐丽说她最希望妈妈能认识她和弟弟,认清这个家里的人。
在唐丽心里,一直暗暗憋着一股劲,藏着一个希望。她相信,总有一天,妈妈会好起来的。而她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等到妈妈有一天清醒时能够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学校,团结友爱、积极上进的她总是给人一种“小大人”的模样,懂事得令人心疼。今年14岁的唐丽,是同学们眼中的“好伙伴”,是老师们身边的“小助手”。
如今的她洗衣做饭,下地种粮,生活的琐事无一不被打理的井井有条。孝顺爷爷奶奶便是她回报父母恩情的另一种方式。因为爷爷患有风湿骨痛,阴雨天气便疼痛难忍,奶奶抱病在身,幼小的唐丽变得格外懂事,除了倒热水给爷爷泡脚,还学会了洗衣服做饭。爷爷奶奶每次在田间地里劳作时都把她带在身边,小学三年级时,她就学会了怎么整理菜园、摘瓜育苗。
尽管生活贫苦,但是灿烂的笑容总是挂在她那坚韧的脸庞上。因为她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