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卢老师宣布说下午要去参加科技馆。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个个欢呼雀跃,一蹦三尺高,教室像炸开了锅,热闹极了。我心想;科技馆会有什么展品呢?我们怀着好奇和心动的心情期待着下午的到来。下午,同学们兴高采烈,同学们戴着各式各样的帽子。不一会儿,广播响起来了,我们迅速到操场排队,整齐的队伍像一条长龙,体育老师带领着我们浩浩荡荡地向正兴学校出发。过马路时,体育老师像一个女交警,一个手势,一声哨响,马路两旁的车就都停下来了,我们有序地穿过马路,不一会儿,便来到正兴学校门口。
一跨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本巨大的石书,里面夹着一只大约一米长的钢笔,在往里走,就看到一座呈椭圆状的教学楼——思源楼,几栋教学楼豪华的伫立在思源楼左侧,从里面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右侧是一个宽阔的操场。走了大约一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科技馆。一走进科技馆,眼前的一切不禁使我眼花缭乱,玲琅满目的科技展品让我目不暇接。同学们有的高兴得跳了起来,有的在大喊:“啊,好多啊!”原本安静的科技馆顿时热闹起来。这里的展品各式各样:有看得见的声波、穿墙而过、耀光球……同学们一会儿动动这个,一会弄弄那个。此时的我正在玩心跳测验器,我把手放上去,就出现了我的心跳频率,太神奇了!我最喜欢“这个动物的眼睛和人的眼睛有什么不同”,我在用鱼的眼睛看世界,看到的是无数个重迭的人影,可真有趣啊!还有对称照,能测出两个人之间的脸型相似度,可神奇了!平板电脑是男生们最喜欢的游戏,你只要手动一下,屏幕上的人物也会动一下,由此来控制你和对手的游戏。正当我们玩得津津有味时,老师说要集中回学校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游戏,排好队伍准备回学校了。一路上,同学们眉开眼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