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师带领我们去参观海门科技馆,一路上,我既兴奋又好奇。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科技馆。一进大门,哇,里面好大呀!每层都有不同主题的展览和各种各样的体验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个叫“水的奥妙”展区。刚走进去,一个悬空的大“水龙头”就把我吸引住了。好奇怪啊,这个水龙头为什么没有任何支撑地悬在空中?而且没有水管,却源源不断地流出水来?我盯着看了许久,百思不得其解。无意间低下头,看到了牌子上的说明,终于揭开了谜底。原来这只是一个假象,其实跟水龙头连接的是一根透明的管子,水“哗哗”地从龙头上流下来,因为都是透明的,所以看上去根本就没有水管的存在,好神奇啊!
这边的项目全跟水有关,我们兴致勃勃地玩了“压力水井”、“水上拼图”等,这些游戏既好玩又有趣!
接着,我们来到了三楼,我一眼就看见了“镜子迷宫”,我怀着好奇心小心翼翼地走进去。里面装着好多镜子,灯光昏暗,再加上红橙黄绿的光交替闪烁,给迷宫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我从镜子里看到了无数的自己,让人觉得迷宫四通八达,仿佛走进了一个奇异空间。我的大脑分不清哪是通道,哪是镜子,眼睛好像失去了它的作用,幸亏老师一直跟在我的身后,所以我并不害怕。最终,凭着直觉,我们顺顺利利地走了出来。嘿嘿,不容易呀!
印象最深的是“自己拉自己”。看到这个项目,我不禁产生了怀疑:我的力气这么小,怎么可能拉得动我自己呢?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坐上了椅子,两只手紧紧抓住吊在上面的绳子往下拉。奇怪的是,我并没有花很大的力气,椅子就动了起来。我越往下拉,椅子就升得越高,就这样,我把自己给拉了上去。老师告诉我,这是根据动滑轮和定滑轮的工作原理设计的。我不禁感叹,科学的力量真伟大啊!
科技馆里面还有许多我不明白的地方,比如:“小车为啥可以平稳地前行?”“为什么坐上布满钢针的座椅上不会受伤?”……这些都等着我们自己去探索。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还让我增长了许多科学知识,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