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参观焦作科技馆。焦作科技馆位于焦作市龙源湖附近,距离我们家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科技馆,我们拿出身份证领票,然后跟随排队的人进去参观。
我们先来到了最好玩的“时光隧道”,它像一个巨大的倒着的圆桶,我和妈妈钻了进去,顿时光芒四射,周围的灯光照的我睁不开眼睛,我紧紧的抓住妈妈的手,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太空中,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天上的星星,真是太刺激了,玩了一遍不过瘾,我又玩了一遍。
从“时光隧道”出来,我们又来到了“倾斜小屋”。一进去这个小屋,我就有种站不稳的感觉。小屋的地面是倾斜的,使我感到头晕乎乎的,想走动,却怎么也走不稳,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脚步,我的双腿怎么就不听使唤了呢?这种感觉真的不太好。
接下来,我们又看了许多科普知识,有关血型的,有关煤的故事,还有地震小屋,轻轨遨游云台山,每一处都很吸引人,我们看了又看,简直流连忘返。最后,我又来了个“模拟驾驶”,坐在一个汽车里,当了一次小司机,感觉可真神气!
不知不觉间,一中午的时间就过去了。我的肚子有点咕咕叫了,妈妈说,咱们吃饭去吧,可我还是意犹未尽,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又带我到三楼看了看,三楼有讲解员在讲解,由于时间的缘故,我就只听了听,没怎么玩儿。
我们离开了科技馆,我坐在车里,心里还想着科技馆里那些有意思的现象,今天我不但玩的尽兴,而且还收获了许多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