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在回眸,或怜惜或悔恨,总抱怨好时光总无声无息的远去。记得那场爱,爱的轰轰烈烈,记得那次痛,痛彻心扉;记得那份情,情同手足;记得那缕恨,恨之入骨。一切都过去,今天回忆起来仿佛在昨天又仿佛隔世,青春的岁月总把人改变得不成样子,让昨日的他无法认得今日的我,让昨日的情成为心底最纯真的记忆,却再也不可能拿出来卖弄了。我有些失落,但这就是生活,在不断的得到与失去,追求与放弃中,我们也慢慢的长大了。无论是青春的激情,还是青春的错误,都将成为我们心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无法触及却曾经拥有。
我们总是在憧憬,希望用明天成功的喜悦来对换今天犯下错误时的苦涩;希望用明天的美丽人生来给今天的无所事事一个的交代;希望用明天东边第一缕阳光照亮自己没有准备好,它都会如约而至。机遇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不错,即使上帝再奢侈,也不会每天扔一个馅饼,即使扔,又会掉在你的头上吗?不要用幻想来敷衍心中的激情,来吧!用行动化为画笔,勾画出一幅美丽的人生蓝图!
我们生活在现实中,因为年轻,我们放纵着自己,我们叛逆着现实,总觉得有一天我们可以说后悔,后来我们才明白,有的东西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来。有时候,放纵自己到一定程度也会感到疲惫的,如果不快乐就让它离开因为年轻,我们犯下青春错误,因为年轻,我们可以重新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山峰没有了棱角,河水不再流,我想我会蹲下哭泣,如果到那一天,沧海依然无法变为桑田,我想我会站起,伴着青春的乐章勇敢地走下去。
因为年轻,我们原谅昨天,因为年轻,我们把握今天,因为年轻,我们期待明天。
【写作模板】高中满分文章
亲情陪伴我们长大,陪伴我们度过难忘的时光,但它有时也很脆弱,需要我们耐心守候、爱惜。
坐在空落落的房间内,眼泪忍不住落了下来,划过冻红的脸颊,滴落在冰冷的桌子上:“我想您了,如果您能回来,我一定好好守护您对我的真情……”哽咽在嗓子里的不是泪水,而是沉寂几年的思念和怀念,望着灯火通明的家,我想起和您在一起的画面,那样熟悉,那样真切……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场寒冷的大学。“你家长来了。”听着老师亲切地呼唤,我百思不得其解“啊?”下这么大的雪,妈妈又不会骑车,爸爸又不在家,我原以为会自己乘公交回家,没有想到,我在门口第一眼看到的家长竟然会是您,我抬头仰望您那布满岁月痕迹的脸,您的鼻子冻的通红,帽子上落了许多雪,站在外面不停地搓着那双厚实而宽大的双手。
回家的路上,因为路上积了层雪,还结了层冰,路上很滑,我们滑倒了好几次,您自己的膝盖都磨破了皮,还是先问我摔痛了没。回到家后,您的手都已经冻得僵硬,但还是将我送到家后,就自己走回去了。
几年前的夏天,我和妈妈正在宜昌,听说您病了,就赶去幺幺家看您,。您却说没事没事,转眼间却在浴室晕倒了。
晚上送到医院,做了几项检查,第二天结果出来,您被诊断为狂犬病,不能喝水,见到水就恐惧,肌肉痉挛,呼吸困难。最后连医院也放弃了您,让我们把您带回家。回家的前一天,您的病情恶化了,精神亢奋,有时甚至失常,依靠镇静剂才安全到了家。
回到家后,您的精神完全失常,记不起亲人,也记不起我。您把自己反锁在屋内,点燃了床单,顿时浓烟滚滚,将您救出来以后,您就奄奄一息了,晚上便离开了我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幺爷爷,您在天国一定要幸福,下辈子,换我来守护您。
妈妈很爱我更重视我的学习:每天,妈妈帮我检查作业,辅导我的学习,遇到难题,她就会跟我一起做,一起讨论。每个休息天,妈妈让我去补习班,风雨无阻。为了我能学好语文,妈妈像个家教一样,每当我休息的时候,就会拿出一本作文书,让我读啊、想啊、悟啊。她讲得那么认真,那么详细,这一切都是为了能更好的辅导我学习。有时我的阅读题不会做,妈妈总是认真的讲解给我听。
例如有一次月考,我旁边一位女孩子,在考试的时候查字典,监考老师见而不问。有一排更是让我气愤,这排晋都是一些成绩前十的人,一起互相传纸条,对答案,至于吗?他们的成绩又不是不好,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带分数发下来的,的确那排人的分数很接近,甚至只相差0.5分,1分,还有的分一样!呵呵,他们却说什么题目原来写的是对的,可却改错了,我虽然没有翻字典,也没有作弊,可我觉得我并没有考得很差,再说那是我自己真实的成绩,我不会就是不会,会的我一定认真做,不会的我一定会努力想,虽然他们的分数的确听上去很好,98,97,99近满分的数学分数,可我没有作弊不也考了满分,的确我承认我语文考的没有他们好可你们95,96和我的93相比较,究竟真实的是谁高谁低那可说不准。我对我自己的分数我清楚我也放心,我不会去刻意搞那些小动作,来提高我的分数。因为我觉得那是没有必要,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觉得真实的分才是有用的,大不了,我考的不好我下一次一定吸取这次错题经验,以后绝不再错类似题目!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