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关于UFO的书,讲了许多人遇到飞碟的事,虽然看起来离奇又不现实,但却真是发生过的事。
外星人有比人类更聪明的脑袋,但谁也没看过外星人长什么样。书中一个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曼特尔,指针停止在15点18分,虽然不是真正的停了,而是在纪念一位为迫击UFO而牺牲了的非常棒的飞行员。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个世界我们并不孤单!为什么霍金会说要离外星人远点这种话?因为外星人伤害过我们的人,而且万一碰到不友善的外星人你就倒霉了,所以还是小心为妙,不过外星人不怎么会到你家去的,如果碰上了算你走运!
虽然我们要相信科学,但是总有一小部分天文学家并不相信宇宙中存在UFO,我觉得应该相信大部分人。哎,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外星人的模样,说不定我们还能成为好朋友呢!
今日读书心得: 明日之学校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看到《明日之学校》这本书,给人一种希望;看了书之后,又有一种不着边际之感。
《明日之学校》是杜威1915年的著作,时至今日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时近百年,杜威这本著作的价值仍未被中国社会真正重视,更不要说发现可行的实践方法。中国高喊教育改革,高喊减压减负,高喊课程改革,这些已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而实际情况是:中国学生学习压力越来越大,读书越来越辛苦,辛苦到父母都不舍得的地步。在现在的中国,还只能看到明日之学校的海市蜃楼,不着边际。
杜威在教育即自然发展一章中的一个观点,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力量。那就是:把作为一个儿童用得着的东西交给儿童,而不应该只是拿成人所积累的知识即与儿童的生长迫切需要毫不相关的东西强加给儿童。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归结到本质,学习是为了生存,达到一个再高些的层次就是为了生活,如此而已。当中国的孩子是辛苦的。中国当今的教育真是在不惜一切代价迎合一句古话:活到老学到老。从还是母亲肚里的一滩血团开始,中国的儿童就已经在接受胎教了。对于胎教我不置可否,听一些古典音乐和胎教故事,这些不会增加大人和肚里的负担,即使无益那也无害。一旦进入小学,中国的孩子就被宣判了12年有期徒刑,直到进入大学才获得解脱。在12年服役过程中,中国孩子被要求强制学习的内容果真有必要学吗?
当今学校教育似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每每遇到小升初、中考、高考等影响孩子命运的考试,媒体总是不舍放弃新闻报道的机会。孩子的家长也竞相参与到孩子的大战中,家校通时刻联系着家长和学校。但是,这些人的关注无法给我们孩子的学习条件带来根本的转变。当我们的孩子在受教育的漩涡里痛苦挣扎时,这些人只能做到像围观群众般里三层外三层的越积越多,时而发出一两声无奈的心疼的叹息。中国教育渴望受到更多学者专家、政府机构的关注。但愿明日之学校早日成为今日之学校。
蛋糕学校读书心得(篇一)
我今天读了《蛋糕学校》这一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作家瑞琪儿候斯法特写的。讲的是爱吃爱做蛋糕学的男孩雅格的故事。
雅格曾是一个懒惰、怯懦、孤独、爱吃的小孩子。他不喜欢数学,觉得他自己永远学会数;他也不喜欢语文、不会阅读。每当阿菠慈小姐证他站起来读书,总要逼着他读,并且雅格还读得断断续续的
因为做糕点,雅格变了。雅格变得坚强了、乐观了、积极了、有勇气了、受到大家的欢迎了更重的是雅格喜欢上数学;学会了吐字清晰地读书了,交了很多亲密的朋友。
雅格在做蛋糕中成长,变成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在这本书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兴趣和梦想是最好的老师,当你发现你的梦想需要好成绩,你就会去认真学习,只为了你的梦想的实现!蛋糕学校是雅格成长的学校,相信我也会有一所属于自己的蛋糕学校!
[读书感悟] 在云上读书心得1篇
最近,同事向我推荐了林清玄的书,赶紧找了一本《在云上》一睹为快。非常优美的文字,看他的书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欢喜,慈悲,感动,感恩,在每时每刻。
这本书是林清玄的散文集,他告诉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只金翅鸟。有无边的想象,不凡的心象,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平淡中,创造高峰。只要有正向的信念,就有正向的未来;只要打开感觉的开关,就能契入生命的美好。
林清玄从小喜欢爬高,身手矫捷,曾为了看风景,从树上、塔上、山顶上摔落,伤痕累累,幸得老天爱护,平安长大。林清玄好读书,小学三年级以后,每天一定要抱着一本书,才睡得着;每天一定要读到一段好文章,才肯睡觉。与动物、植物特别相亲,中学时代,读到苏东坡诗句:钩帘归乳燕,开牖出痴蝇;爱鼠常留饭,怜蛾不点灯。感动得痛哭流涕。
为了寻找更高的境界,曾追随上百位法师、禅师、宗师,对大乘八宗都有深入的体会与了解,不时有悟境。一日,攀天心峰,过永乐禅寺,见老法师在廊下分茶。问道:师父为何分茶?老法师说:分出青芽与黄叶,黄叶自己饮用,青芽供养众生。大受感动,发愿将生命中美好的青芽供养众生,苦涩的黄叶自烹自饮。
林清玄的散文和席慕蓉、三毛一起,开创了台湾文坛一股清新之气,没有了现实的喧嚣,只是他们这帮文人内心世界的文字表达,若是老大粗的人,自然对这种细腻略摆弄深沉的心灵书籍嗤之以鼻,认为干大事的看这些看似空虚的散文有何实用价值。说起席慕蓉可能有人会知道一点,而林清玄是比较陌生的。他的文字我认为比席慕蓉仿佛更深一层,更加深了对哲理的思考。
在他笔下,生活永远是快乐美好的,而这种坦然的态度不正是现代人所缺少的吗?其实在生命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许多不如意的地方,这是不可避免的。一个人,若是缺少了这一点,他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有人会问,这不是和常规中完美定义背道而驰吗?其实不然,所谓完美的人,不是他的事业有多么辉煌,因为事业、金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消失,唯独精神可以永久传代,流芳百世。完美,指的就是心灵完美。
如果在繁忙的同时,能多抽出空来,看看这种对心灵有帮助的哲理书,我想我们的精神世界一定会因此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