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想必大家都知道。1981~1986年,中国女排取得了令全世界震惊的成绩五连冠她们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强大的中国精神。【zF133.coM 趣祝福】
中国女排刚刚建立时,她们每天夜以继日的训练着,为的是有朝一日为国争光添彩,一次美国发话说以后的比赛靠的不是实力,而是强大的科技,我们的计算机相当于1000个人呢,你们中的每一个人我们都了如指掌,更别说赢我们了。哼中国教练冷笑一声,吼道把网升高15厘米,练接着练!这你们能计算出来吗?
每一次训练都是血与肉的搏斗。经过大量的训练,在1981年总决赛中国队大战日本队时,随着一声好球中国队的名字被永远的刻在了历史上。随后的4次比赛,中国队连续取得冠军,成就了五连冠。郎平也一战封神,被人们称为铁榔头。
随后郎平被调到美国作为国际教练。几年后在一场中美交战中,郎平率领着美国队,一举战胜了中国队,被国人破口大骂。
事后郎平放弃了美国的一切优异待遇,坚持回国教学。改变了以往的排球教学方式,起初这种效果并不好,连次败北,在和东道主巴西的比赛中。管理员甚至已经买好了回去的机票,可郎平凭借着她巧妙的用人和队员超常的发挥,一局取得胜利,打败了东道主巴西队。几天后又接连打败其它国家队。当国旗飘扬在空中,国歌在国人的耳朵边徘徊,那一刻我是无比的自豪
我自豪是因为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