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落下帷幕,谷爱凌无疑是冬奥会上最闪亮的冰花。
我们从谷爱凌身上感受到了年轻的活力,发现了热爱力量,看到了坚持汗水,也目睹了胜利的荣光。别人家的孩子,学霸,天才少女,最年轻的自由滑雪女子冠军,各种头衔,各种荣誉,当然,还有各种羡慕嫉妒,也只能是羡慕嫉妒了,因为我们成不了谷爱凌。
成功不是偶然的,也不能靠运气。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占全,才能有所成。
十八岁的谷爱凌已经是世界冠军,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而我们的十八岁,可能在紧张的高考备考,在追梦路上,废寝忘食;也可能在某个流水线上工作,在简易的工棚刷手机,庸碌颓废;又或者在网吧流连,在街上闲逛,浑浑噩噩。
我们成不了谷爱凌,但我们不能一边羡慕人家命好,一边自怨自艾。我们应该看到谷爱凌的热爱和执着,我们应该像谷爱凌一样为梦想努力拼搏。
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每一个人都应该找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并不畏艰险,一路跋涉,到达终点,做自己的冠军!
今年国庆期间,父亲、外婆和我看了一场讲述中国女排冠军梦故事的电影《夺冠》。
1980年,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中国女排一路杀至决赛,但她们遇见了打不死的日本队。当时,日本已经有了数据分析技术,日本女排运用数据分析技术,已经提前对中国女排的优缺点了如指掌。但中国科技相对落后,只能没日没夜的举哑铃深蹲,练习接球,有时还要和男排打对抗赛。尽管她们流着血,流着汗,但她们没有放弃!终于以3:2的成绩战胜了日本队。
从1980年起的33年中,中国女排没有一点起色,反而实力有所下降。直到xx年,郎平回到中国,并当上女排总教练。那时她进行改革,也引入了数据分析技术。又过了3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在淘汰赛中她们就碰见了世界第一强队巴西队。这时仅靠努力的训练已经完全不够了,必须依靠先进的科技与之结合才能克敌制胜。我们正是利用科技想出了一套对策,以3:2惊险战胜巴西队,之后中国女排势如破竹,拿到了冠军。
在1980年和xx年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都在追她们的冠军梦。1980年,女排可以通过过人的毅力和艰苦的训练打败日本队。但是到了xx,仅仅依靠训练为什么就没用了呢?因为科技一直进步,若别人拥有技术,我们没有,那别人就有极大的优势,我们也无法针对对方数据来排兵布阵,选择打法了。
习爷爷教导我们要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一方面要学习女排精神:努力拼搏,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另一方面,我们还需要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用科技的力量推动祖国发展。在诸多学科中,我最喜欢数学,立志以后做一名数学家。在数学领域为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