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学校请我们去看电影,看的是夺冠很好看
80年代的中国,面对飞速发展的世界大环境,国人普遍不自信,所以一场比赛的输赢变得举足轻重,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面对落后的科技和设备,背负着沉重的使命负重前行,拼命进行着日复一日的魔鬼训练,最终赢得了冠军,但却早已饱受伤病困扰。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训练模式早已落后世界二十多年,比赛的一次次失利让饱受争议的中国女排姑娘们丢了信心,也让国人一次次失望,郎平教练为了重建中国女排,唤醒中国女排精神,为女排姑娘们带来了科学的训练方式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一个人默默承受所有失利,只为重建女排姑娘们的信心,经过不断的努力最终重新得到了xx世界杯冠军。
两次夺冠所包含的意义是不同的,不仅反映了我们国家实力的飞速提升,而女排精神的唤醒所反映的是民主自信的重建,何为女排精神那是一种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闯劲。中国再也不用依靠一场比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强大,女排姑娘们再也不用以身体健康来换取胜利,精神犹在,国魂永存,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