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加油
二、素材多维解读
我们知道,冠军的头衔背后一定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而更改国籍的举动背后又饱含深厚的家国情怀。十八岁的美少女,向我们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热爱,什么叫永攀高峰,什么叫内外兼修,什么叫爱国情怀。
01.因为热爱,所以追求。
歌德: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爱因斯坦也说: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从一接触滑雪运动开始,谷爱凌就对滑雪产生了超乎常人的热爱。因为热爱,她刻苦训练;因为热爱,她追求卓越。因为热爱,要求完美,她在北京冬奥会做出前人没有做出的动作,从而胜出。?
02.自律努力,未来可期。
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而把握命运需要高度的自律精神,松下幸之助说: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谷爱凌一边读全日制的学校,一边训练并参加比赛,她是时间管理大师,她自觉而自律,训练时的自律体现极高的职业素养,这也是她在体育上不断突破的必然;学习上的自律,让她如愿考上斯坦福大学,成为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
03.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对谷爱凌来说,赢一直都很重要。科比也说过:总有人是要赢的,那为什么不是我呢。谷爱凌说:我进入任何一个比赛,都必须有可赢的希望。她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完美地诠释了她的信条。她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想要拿金牌,但更想做到自己的最好。不满才是向上的车轮,这就是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精神的体现。正因为有了这种精神,我们才能看到更多的可能,留下更多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