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二天,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电影院,观看《夺冠》。
这是一部讲述中国女排在世界上夺得冠军的电影,颂扬中国女排精神。通过影片你我知道了原来的训练条件很差,女排姑娘们刻苦训练,每面墙上都留下深深的排球印子,每次训练,即使她们已经累得支撑不住了,但仍在坚持,不断地坚持,继续用力打着每一个球,只是因为这种不断地坚持,才迎来了最后的胜利。这深深地打动着我,让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
影片中有一段我印象深刻,20xx年那场比赛输了,教练唱了一首歌鼓励队员们,“爱拼才会赢”,只要勇于拼搏,就会赢得比赛。她还说了一句话,“没有努力是没有回报的”,只要努力,就一定有回报。这种精神是无处不在的,放在学习和生活作文中也是一样,我想:只要我努力,认真做作业,用心写好每一个字,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
这部电影体现了老一辈女排们打球的艰辛,但是她们每个人都用足了力气,就为赢得胜利。新一辈的女排在郎平教练的带领下,用科学的方法,战胜了巴西队。所以,每次努力,都会有回报,使用正确的方法,就能找到对手的弱点。
郎平跟她的队员们说:排球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你们不可能永远打排球,也要找到生活的能力。所以,人不仅仅是学习,还要找到生活的快乐。
《夺冠》让我感受到中国女排的精神和勇气,还有她们的自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明知道不可能胜利,但是依然奋起拼搏,就为了那一丝可能。未来,我也会刻苦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ZUoWEN101.CoM
精选阅读
观影心得: 《初恋这件小事》观后心得其四
很久没有看到让自己感触这么多的电影了,一个女孩子暗恋一个男孩,可以为他做那么多努力,而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大一喜欢的人,他是如此地有才华,舞台上的光环罩在他这个主持人上,自己是多么地傻,去给他表白,写信,还打了草稿,写了好几页,我写作很差,结果给你写情书,第一次,可以写这么长,额,真佩服自己了。把信给你,你却没回音,因为我在信里说了你不用回的,结果你就真的没回,我装做淡定,试图变得优秀,因为我不想让你觉得一个向你表白的女生是如此地不起眼,于是乎,我参加社团,把成绩弄好,和你一起参加挑战杯,和你慢慢就熟悉了,发现自己喜欢的只是一种感觉,现实生活永远没有HAPPY ENDING,你是GAY,我想所有暗恋过的女生都没有我这样匪夷所思的经历吧,再然后是真的成为了朋友,我们都变成了院上甚至是校上的佼佼者,都是省级优秀毕业生,甚至昨晚还很愉快地聊Q了,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再喜欢你了,应该是大二上吧。
再然后是大三暗恋另外一个,还为了你考研,来到广州,结果却不是我曾经幻想了好久的画面,我拒绝你,虽然你给我说你爱我,但我却听起来觉得那么不真实。
感谢暗恋,感谢你们,让我变成了现在的我,不然我在大学里没那么优秀,也没有那么大的动力考上研,原来爱真的是一种积极的力量,一直都是。
[观影感悟] 辛亥革命电影观后心得其四
逆历史长河而上,穿过中华民族的兴衰,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胸腔内澎湃的热血,抚平你心灵的伤痛。
林觉民,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与妻书》的侠骨柔情。
秋夜,窗内灯光昏黄,你用一种哀伤的语调轻轻地吟着:“吾今作此书与汝诀别矣,吾作此书泪水与墨珠齐下,不能尽书而欲搁笔。”你百感交集,彷徨不定,牵系意映;又想起遍地腥风血雨,满街凶狼恶犬。你说:“当亦乐牺牲吾身与汝身之福利,为天下人谋永福也。”黄花岗起义失败,面对鸣岐的审问,你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留下了一生的孤独与寂寞伴随意映左右。
孙中山,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的睿智与无私。
曾几何时,中国是那么贫穷落后,那么愚昧无知。你意识到了,被动就要挨打,落后更要挨打;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经文明之痛苦。19xx年,一切都改变了。这一切的改变都源于你领导的辛亥革命。它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开始了资产阶级革命,唤醒了麻木的国人。面对总统一职,你无奈,自动请辞。国民不了解你,可是我了解你,我懂你的无奈。
唐曼柔,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的叛逆。
身为大清朝王公重臣的女儿,你离经叛道,学习西方先进思想文化。当孙文来欧洲与四国银行谈判时,你出手相助。孙文告诉你:“死不是革命的目的,革命是要改变命运,为天下人谋取永久的幸福,是许多年轻人用生命的代价换取活着的人更好的生活。”此时,你更加坚定了革命的信念。
秋瑾,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慈母般的关怀;徐宗汉,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坚韧不屈的脊梁;黄兴,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忠肝义胆的赤诚。
在岁月的长河中,你历经磨难,饱含沧桑,用炽热的鲜血,浸染五星红旗的风采。
我想握住你的手,告诉你,正是因为你对革命的坚持,现在的中国才能自尊、自强、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98年的特大洪水已悄悄退却;xx年的冰冻也已被十三亿人的体温融化;xx年的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楼房,震碎了一颗颗逝者家人的心,却震不倒中华儿女突破重重困难的决心,地震带走的是荒凉,留下的却是繁华。
我想握住你的手,告诉你,正是因为你对革命的痴狂,才换来了今天中国的强大。看见了吗?北京奥运展雄风,上海世博靓申城,法网夺冠震华夏,“天宫一号”冲霄汉。
我想握住你的手,告诉你,正是因为你对祖国的热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才让我们感知责任、使命。现在,我们正紧跟时代步伐、上下求索、不惜一切代价寻求祖国更强之路。
最后,我想再次握住你的手,告诉你:中国,已经崛起。
观影心得: 画皮剧情片观后心得其四
很早以前就看过画皮,感觉画皮是聊斋里面最为诡异的一个故事。但是这次看过画皮后,我的感觉很不一样,这个版本的画皮完全就是一个爱情故事加部分武打片,脱离了故事的原貌。先不说他有多少与原著不同,反正人家也是说过改编的,没说全部照搬的。
看过这部片子,突然发现爱可以如此伟大,佩蓉可以为了让他的夫君而去选择做妖,小唯最后也可以因为爱他而情愿放弃千年精元。而这一切都是女人的爱,在爱情里面女人往往为了他们所爱的男人不惜一切,让他快乐,让他幸福。我想不管是佩蓉还是小唯,他们都是无比爱着这个男人,愿意为他做她们所能做的一切事情。但是男人呢,他们已经有了娇一妻还见一个爱一个,甚至还因为别的女人误解最深爱自己的妻子。我一直觉得,在很多时候,男人的确需要身体上的安慰,身体出一轨并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关键在于心。如果一旦动心,这个男人就不值得你再去用心去爱。他既然可以为了别人动心而爱上别人,即使你一再地原谅他,也改变不了他当初的心。女人永远是一个内心柔软的动物,她们总是用一颗真心来爱着她们的男人,但是在很多大是大非后,希望各位擦亮眼睛,选择改选择的,抛弃该抛弃的。有句话这么说的,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我们一定不要为那些左右摇摆的男人而放弃我们美好的生活。
虽然最后的结局是美好的,但是人生不是电影,电影是虚构的,只要导演愿意,不管什么片子都会有一个美满的结局。我们要过的是人生,是要选择美满还是遗憾都要看我们自己。总之尽自己的一切努力,让自己的人生焕发出新的光彩!
[观影感悟] 交通安全教育观后心得其四
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为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便利,同时也伴随着弊端。近年来,交通事故发生率呈直线上升。据调查,我国汽车拥有量仅占世界的1.9%,而我国却已成为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到10万左右,占全世界的20%。这一串惊人的数字不能不让我们警惕起来。
如今交通已走进千家万户,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或许一个不经意,失去的就是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就是亲人的悲痛欲绝。而我就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
公交车的站牌里,我焦急的等着车。忽然一辆白色的自行车划过我的面前,带来了一阵快速的风。原来是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快速的车子伴着飘扬的衣服,显得意气风发。旁边的大叔忧心忡忡的说道:“小伙子,骑慢点,可别出了什么危险啊。”车上的男孩回头看了一眼,不以为然地说道:“没事,我车技好着呢!”说完便不再顾忌的上前驶去,全然不顾及交通信号灯刺眼的红色,像一阵旋风消失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担忧地看了他一眼。
十五分钟后,我登上了公交车,没过几站,便听到车上的人议论纷纷“瞧,出车祸了。”“是啊,那男孩真可怜!”……. 我好奇的向窗外看了一眼。在警车与救护车包围的中间,一辆白色的自行车撞在了一辆小轿车上,旁边则躺着那个我车站中遇见的男孩。而一对父母嚎啕大哭……
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一个人,还牵连着爱你、关心你的家人。不要再让交通事故放肆的伤害一条条无辜而又宝贵的生命,不要再让那鲜红的血,沾染着这美丽的世界。不要再让交通事故一次次在一旁张狂的大笑……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生命是最可贵的,没有了生命,哪有你玩耍时欢快的笑声?没有了生命,哪有父母嘘寒问暖的声音?没有了生命,哪还能见到那美如画的风景?心系安全,珍爱生命。
观影心得: 《信仰》观后心得之四
《信仰》是一部经典的纪录片来的。《信仰》这部纪录片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讲述了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通过观看《信仰》这部纪录片,是我感触良多,不禁会想,是什么支持着共产党走过了这90多年?是什么使每一个时期都会有这么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又是为什么党会出现,这些答案在这一步影片中都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解释,答案就是信仰。
作为网络编辑这个行业的我们,要怎么样建立起自己的信仰呢?在网络编辑低迷的情况下,我们的网络编辑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严峻局面,在这么严峻的时刻,我们的老总告诉我们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流量低只是一时的事情,只要我们开创新的局面就可以打通新的道路,于是就有了原创的出现。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网络编辑,不能只在网上摘抄知识来整理文章,而是更应该了解用户的需求去创造一些有价值的文章。也许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做网络编辑的其中一个信仰。
《信仰》这部纪录片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那始终引导我们坚定不移的信仰;《信仰》这部纪录片让我明白新时期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信仰》这部纪录片让我清醒的意识到党和群众对一名优秀的新时期组工干部的要求;《信仰》这部纪录片让我更加深知为人民服务就得有忘我的精神。
人不能没有信仰,让我们始终与时代同行,让信仰为我们导航。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做为人民服务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