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夺冠》观后感之三
在10月1日国庆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看了一部振奋人心的电影——《夺冠》。
这部电影描绘了中国女排拼搏奋斗之路,讲述了一代又代女排队员从5连冠到低谷再到重返巅峰夺取冠军得心路历程。中国女排顽强的精神和惊人的技术令人敬佩。
她们精湛的排球技术体现在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身上。她带领中国队打败了一直很强大的巴西。她能准确的判断对方运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并找出弱点进行攻击。她巧妙用人,用一个从来没有上过场的新人,获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她不仅技术高明,还很热爱排球。因为,她只有热爱排球,熟悉技巧才能准确无误的发现对方的弱点,巧妙用人。
中国女排不仅有实力,还有良好的精神。
她们肯吃苦耐劳,在原来要什么没什么的情况下,没有喊过一声苦,她们靠着顽强的毅力和决心在对抗日本女排的时候多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应了她们“训练基地”的墙上的一句话:“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她们还有团队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原先人很少的情况下,为了能让队友休息,有些人负伤,还咬紧牙关,继续在比赛场上奔跑,跳跃,坚持到比赛结束。
中国女排有不畏强手的精神,当时中国女排在小组塞上以最后一名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当她们得知对手是强大的巴西时,她们并不气馁,更加顽强的练习,为对抗巴西做充足的准备。在当时,我们中国女排和巴西根本不在同一个水平上,按理来说是不可能赢过巴西的。在来到赛场时,她们不因为对手是强大的巴西而畏惧,她们越战越勇,打败了巴西,创下了一个惊人的奇迹。
马上就要召开三条运动会了,我希望我们班的女生大绳队能像中国女排一样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不畏强手。预祝女生大绳队能在三跳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成为本届三跳运动会的冠军。
【观后感模板】夺冠观后心得(一篇)
《夺冠》回顾了中国女排四十年的风雨征程和艰辛的夺冠之路,展示了中国女排不怕吃苦、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不同时期女排姑娘们的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也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夺冠》代表的不仅仅是胜利,更是代表了女排精神!相信在看完这部电影后,足校的小球员们肯定会对女排精神有新的感悟。
前几日,学校利用国庆假期的时间,组织我们在大礼堂观看了《夺冠》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中国女排从低谷到巅峰的一个过程,从一开始的见谁输谁到后来的五连冠,主角郎平从默默无闻到最后成为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为什么要看《夺冠》这部电影呢?因为女排精神在这几年里成为一个非常流行的名词。那女排精神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呢?是她们那永不服输的韧劲,是她们不畏艰辛、勇攀高峰的拼劲和她们那自强不息的干劲。
现在这个社会,有很多那种立场不坚定、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人。《夺冠》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郎平在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对朱婷说过的一句话:你成为不了我,你就是你。现在的青少年,有人会说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成为一个像谁谁谁一样的人,在我看来,这是完全不切实际的。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会有所长或有所短,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去寻找真正的自己。走一条只属于自己的路,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学习女排精神固然重要,但是她们那么厉害,可不只是精神这么简单。她们每天都拼命地训练,在电影中,她们的训练场里有一面墙,上面全部都是被排球打到凹陷进去的印记,把一面墙用一个球来打成这样,需要多大的力气和多长时间的累积啊!仅仅是这一面墙就证明了很多,这就是中国女排!
没有人能不努力就成功,这需要自己尽力去做到最好,对我而言也要这样,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