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文章)初中寒假叙事优秀文章其三
终于放寒假了,过新年的时候又有压岁钱拿咯,真是太棒了!虽然,寒假作业多,但是终于可以放下沉重的“包袱”了,可以有二十几天的休息也是好的总比两三天的假要好多了,作业是对好的同学来说是简单的,而对差的同学是怎样也做不完的,比如说我们班考核分最少的同学,起码要写一万五千字的作文就算每天狂写也要个十来天,其他作业也要用掉他的十来天,这样一来他的假期根本没有了,谁叫他自己平时习惯不好老是要被值日班长扣分,所以才要写这么多字的作文。
我也要为我的寒假做准备了,我要先把寒假作业做好,然后,再开开心心的在老家和老朋友玩这是最轻松的方法了,当然,我也要预习下学期的课文,这样有利于我下学期的成绩,寒假是我们每个小学生都喜欢的,我要争取多赚点压岁钱这样我就有很多钞票来买零食了,我妈妈总是说我瘦,所以我要吃的胖胖的但是不要很胖稍微增加一点就好了。
寒假我一定好好过,成绩好了过年也就开开心心了,别人问你的考试成绩时也不用脸红了,因为你的成绩很好嘛,他们当然不会来笑话你了。这里我举一个笑话哦!有一个人问另外一个人的考试成绩,那个人说100分,问的人大吃一惊说:“那么厉害!”,那个人说:“四门课一百分。”问的那个人当即晕了过去。
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无数次却又宝贵的机遇,当这些机会降落到我们身上时,我们也许会身在福中不知福地错过去。
如我,也有一段漫长、难熬的二年半时光,它是我脑海中唯一值得怀念的日子,因为它给了我一处锻炼的环境,让我增长了智慧,提高了能力。
我十来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名特差生,父亲四处打听好家教老师后,就把我强行送到了一个远离家乡的偏僻乡下。那里只有一位退休老师,年过六旬,全年只教两名学生,没有假期,只能在春节时回家几天与家人聚聚。
在那里,由于两名学生中我最大,一切烦琐的家务每天一起床就走进厨房,用柴灶煮上一锅稀粥,做好后才去刷牙洗脸。有时甚至连老师都没起床。吃饭也得等上老师,在老师的口令下动筷子。吃完饭后,老师便推开碗,抽起了他的烟,又是一大堆油污碗等着我。洗完碗后,满手被油污染得黄亮亮的。
快速做完后,就一个人孤独地去学习。如果在我学习期间,老师去做什么家务事,你也得迅速出去,帮他。在他的批准下才能离开,回到教室。否则会遭到:“你故意借学习为由头偷懒”的批评,所谓的教室,也是自己的寝室,一张书桌,一扇木门搭成的床,还有一块二米长的木板搁在板凳上,用来放生活用品。由于是一幢三间瓦房,所以房特多,周围的人都去外打工了,环境也非常安静。
中午的午饭略为正规一点,我们师徒三人一起去做。下午便用家里唯一看得上样的电饭煲做点饭,吃中午的剩菜。饭后,便可以在屋前十米多长,玉米来宽的泥土场所上走走,随后自觉去用棉梗烧洗澡水,在劳动中,稍不留意,便会被棉梗刺伤。
晚上,老师便来帮我们梳理知识,解决疑难,布置第二天任务,那便是老师给你上课的唯一机会。最怕的就是阴雨天,屋里一阵潮气,有时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甚至连床也会被漏湿,老师便用一张彩条布遮着,堂屋漏湿得连立足的地方也没有,只有闷在房里。
我自己除了洗自己衣服外,还得帮小学生去洗棉袄,特别在冬天,洗完衣服后,浑身发热,手却发紫。最让我记忆犹亲新是那一年初冬,我和老师去备柴,留下了半个月的课,和老师两个人扯了二十多亩的棉梗,双手大大小小的血泡好几个,被磨破的血泡更让人痛苦。
聊到这里,想到这里,现在那里只有孤苦伶仃的老师一人,他又夹着一根烟,孤独地在屋前长满了绿草和青苔的草地上走来走去吗?
「作文参考」初中优秀文章(示范文档)
大家好!现在已经是30世纪了,30世纪有许多新奇的东西,而最受关注的就是垃圾箱。
有人就奇怪了垃圾箱有什么新功能?有什么特别的用处?
如果有别人随便把垃圾扔到地上。垃圾箱并不会回收,而是分析出那个人的指纹。发送到保安的电脑上,保安就会去哪个人的家里让他教30--50元的罚款,再让他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当那个人将垃圾扔回垃圾箱时,垃圾箱收到提示便从保安的电脑里清除掉。这就是区里的垃圾箱。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街道的垃圾箱。街道的垃圾箱后面有个空气转化仪。空气转化仪是30世纪最新产品,他可以把空气中的杂气或尾气转化成植物营养水。可以让植物活的营养。街道的垃圾桶功能有很多,可以回收垃圾,通过暗道送到垃圾场。如果别人把垃圾放到
不可回收的就会被垃圾箱转化为氧气。如果发现街道上有街道垃圾箱,就可以用底部的吸尘机把垃圾都吸到他的‘肚子’里。如果发现街道上有街道垃圾箱,就可以用底部的吸尘机把垃圾都吸到他的‘肚子’里。这就是街道垃圾桶,既环保也很方便。
这就是三兄弟垃圾桶,他们各有不同的性格,但都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