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青春观后感
积极的主题、鲜亮的色彩、动感的歌舞、可爱的演员这些积极而华丽的元素,故事的内容也相当简单,足够压缩成电视剧的长度,《歌舞青春1》是一部青春励志篇,它以青春为主线,通过活力四射的舞蹈与美妙无比的音乐讲述了一个曲折动人的故事,将一群少男少女的青春激情表现地淋漓尽致。它是高居全美青少年人气榜第一位,在央视电影频道“佳片有约”播映,为我国青少年观众带来了一席别开生面且回味无穷的暑期欢乐盛宴。
以前在家时就看过这部电影,在周四晚上的选修课上,我再一次观赏了这部音乐剧。故事发生在东部高中。讲述的是一个爱打篮球的男主角特洛伊和爱因斯坦似的女主角盖比·瑞拉在一次邂逅中发现了自己隐藏的共同的优点——唱歌,但因男主角害怕同伴们的嘲笑而与盖比出现决裂,后来通过理解和双方的谅解,这些快要毕业的学生为了“是否该在毕业前这段忙碌的时间里抽空排练毕业典礼上的歌舞剧”而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后,在特洛伊和盖比瑞拉的劝说下,大家达成了共识——决定参加歌舞剧的排练。于是排练有序的展开了,但漂亮女生香槟为了在表演中抢尽风头,想尽一切办法让盖比瑞拉退出歌舞剧。在毕业典礼即将开始的几天前,盖比瑞拉被斯坦福大学提前录取了。香槟得逞了!然而,在毕业典礼开始的时候,深爱着盖比瑞拉的特洛伊赶到了斯坦福大学劝说盖比瑞拉回到舞台上。他成功了!当他们回到毕业典礼会场的时候,发现那里因为缺少了特洛伊而情势紧张。特洛伊和盖比瑞拉回到舞台,演出继续顺利地进行。香槟的诡计虽然失败了,但她与特洛伊和向并最终还是和好了。在这温馨的场景下,东部高中的此届毕业生毕业了,最终演出了一场完美的歌剧!影片中,以让人留恋的高中生活为背景,加上美妙的音乐,动感的舞蹈,一部“貌似”音乐剧的青少年电影就这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电影的主题很明确: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生活得快乐才是最大的目标。Troy和Gabriella因音乐而熟识,音乐将整个学校的同学们都联系在了一起。没有性,没有暴力,没有血腥,有的只是那些真挚的友情,珍贵的亲情。尽管剧情的发展很平常,但最打动人的就是演员们的激情,活力。这样丰富多彩的生活,才是每个人所期待的。
这部美国电影,描述的是美国高中生的生活。美国的学生和我们中国的学生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会用很高的积极性面对生活,并且他们课外的活动丰富多彩。我认为只要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尝试,不论你失败与否,你将永远不后悔。我们必须永远相信自己。这部影片,看似只是青春逼人再加上好听的音乐,其实却有让人蠢蠢欲动的超能力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是,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每个人都是一颗钻石,都有许许多多的面,只是,我们因为不自信或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而隐却了许多光芒简单、热闹、活力,不需要晦涩的语言和画面,有时候一切就可以那么纯粹,青春不会是灰暗的、无望的,只要我们愿意,青春可以是彩色的,可以唱歌、可以跳舞,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去赞颂。我们的青春,就只有这么短短的一瞬间,为何不抓住她,做我们想做的事呢就是这一秒吧Gabriella,这个普通的女孩在放声高歌时闪耀得如此自信。Troy,被寄托厚望的篮球队队长,终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寻到了自己的梦。至于Ryan和Sharpy,一点点小坏也是那么可爱的。
这和我们的生活太相似了,在生活中,我们一直是在做周围的人们所期望的人,很少看见或者说是找到真正的自我,即使当我们发现了自己的内心,但是怕被人嘲笑,被人排挤吧!以致于自己越来越虚假。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其精彩程度,但其中有很多好听的英文歌,是男女重唱,特别棒,特好听,对英语学习很有帮助。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那颗随着情节而上下起伏的心安静了下来,而我却被深深地打动了——被这些学生的活力、激情和深厚感情。还有就是,美国的高中生活或许真的和中国不同,他们的课程与活动是那样的精彩而不单一,不只是死读书,而且那里的学生是那样的开放,大家自己看了就能体味到。另外,我想我应该相信自己,加油!看着他们最后高兴地,毫无
顾及地唱出歌曲,用他们最玩笑的声音唱出他们自己的心声,看得让人情不自禁的为其鼓掌,歌舞青春,他们的确实现了他们自己的青春。在我们的生活中,又曾有过谁?“歌舞”过“青春”——惯性的掩盖已成为我们一味的作风,当然?也就活在了这种虚假中,同样,也是处于害怕的心理,才不敢吧!就怕吧!怕失败之后,同伴又讥讽地说:“当初就是这样告诉你的,你现在该知道后果了罢?!”这样的我们活在生活中,又有什么意义呢?那么,还谈什么“要在自己的星座发光发热”,像他这样,找到真正的自我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说,从现在起,就做快乐的自我吧!真正的歌舞青春吧!
《歌舞青春》告诉了我们——青春是多么美好!青春从来就只有一次,所以,请你我把握好、珍惜好它!青春将在我们的人生旅程中画上灿烂光辉的一笔,青春将是我们的生命散发出更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