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令人激动的一天,我国发射的长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在经过12天的飞行后今天晚上将在月球登陆。我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叫长娥奔月。
传说月亮上住着长娥姐姐和一只小白兔,因为长娥在月亮上很寂寞,所有有小白兔来陪伴她。我国就用长娥来命名探月工程。长娥是我国的登月探测器的名字。小白兔玉兔则是我国首辆月球车。它们两个将完成我们首次登月和探月任务。
晚上,8.30分开始我和爸爸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听着解说和图片动画,看着它们从距离月面15公里开始进行降落的过程我越来越激动。长娥要经过720秒的时间才能登陆月球。我在心里慢慢开始倒数。看着它们经过减速、调整和降落三个过程。
每一秒我的心情都很紧张。其中有一段时间画面上的图片没有变化,我紧握的双手紧张的都出了汗。然后我转过头问爸爸:不会出问题吧?爸爸说:没关系,地球和月球相距48万公里,图像传输中会有间隔的。不会有事的。电视中传出了热烈的掌声。
解说员说道:长娥已经安全降落。我和爸爸耶得一声欢呼起来。解说员说道:我国已经是第三个能够登陆地外天体的国家。听到这,我感到万分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