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爸爸怎么叫我都不起,赖到床上一直赖到八点半,睡意全无,爸爸妈妈又出去买东西了,我也不想写作业,无聊!看会书吧。
我顺手翻开床头的一本书《读者》。正好翻到了21页,黑细边框里有一则小故事,名为《第一次抱母亲》,我好奇的翻开看。
里面记得是一位年迈的老母亲病在医院,女儿已成家立业,便很懂事的去看望母亲,这时,母亲躺的病床需要换床单,护士说:你把母亲抱到旁边那个床上去,我来换。女儿吧母亲轻轻的抱起来,在那一霎那,她哭了,她哭着说:”娘,您怎么那么轻?“她把母亲放在床上,对护士说:”原来我娘这么轻,我从小到大,都以为娘很强壮,小时候,我们住在山里,上下山,母亲都要背很重的东西,从不说苦累,所以,在我们小时,母亲挑起了家中所有的担子,我……“她没再说下去,静静的哭了起来。
这样短的一个小故事,却是我感动万分,不,我不知道是多少分,也无法弄清是多少分。原来,母亲这样伟大无比。我坚信,一个母亲,注定就是一位英雄。
第一次抱母亲,抱出了对母亲的爱,我也要抱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