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作文:疫情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写作范例
今天在课堂上,老师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人生大课》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非常时期。
最令我感动的是钟南山爷爷,他像是一柱火炬,哪怕在生命的尽头,也不忘散发余热。他挺身而出,勇敢的逆行奔赴疫情灾区,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做抗争,与死神争分夺秒,毫不客气地在他的镰刀下,抢走一个个生命。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亲自拯救重危病人,他的话犹如定海神针,让中国成千上万的人民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
我们要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习惯,勇敢面对困难,要努力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这节课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敬畏自然,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
[观后有感系列]消防观后心得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消防队参观。我们走了很远才到达了消防队。进入消防队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五辆鲜红、气派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来了,他们热心的给我们介绍一些消防知识,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见闻。老师还带我们去参观了二楼他们的宿舍。看,那床单,那被子,简直整齐得不得了。其中的一个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演示了一遍叠被子,看那被子叠的像个豆腐块,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消防知识,也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是多么不容易,为了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要进行高强度训练;为了第一时间奔赴灾难现场,他们要保持高度警惕;为了他人的利益,有可能还会付出生命呢。我们从消防员叔叔身上知道了奉献的重要性,所以,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