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歌舞青春观后心得写作范例
看完了这部影片,我那颗随着情节而上下起伏的心安静了下来,我被深深地吸引,这是毫无置疑的,不仅仅仅是美妙的音乐,活力的舞步,还有电影本身所透射扯得本质,是青春的活力、活力和深厚感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没有督促,没有教师的压力,我们是很自由,可是我们又把这些自由放在了哪里?整天的电脑游戏?整天的言情·虐心电影,永远淘不完的漂亮衣服。回首我们问问自我,难道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还是若干年后,有所感悟,再重走一回自我的青春路?
《歌舞青春》是一部美国学校电影。它以青春为主线,将一群高中生的青春活力表现地淋漓尽致。充满活力的青春,真挚的友情,珍贵的亲情,令人忍俊不禁的小聪明,热烈的舞蹈,动人的歌声,还有关于嫉妒关于代沟。年轻的一切都在展现。我们的青春,本该这么明亮,不是么?简单、热闹、活力,不需要晦涩的语言和画面,有时候一切就能够那么纯粹,青春不会是灰暗的、无望的,只要我们愿意,青春能够是彩色的,能够唱歌、能够跳舞,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去赞颂。
它之所以让我回味无穷,出了朗朗上口的流行音乐外,还在于该剧展现的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呵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鼓励青少年坚持追求自我的梦想。影片正是以歌舞这个世界性的语言,鼓励青少年相信自我,完善自我,勇敢的激发自我的潜能去追寻梦想。这不正是我们青少年所应当追求的吗?
也许,在大家眼中,你是一个学习机器、科学天才或只是一个普通的,默默无闻的人,但这并不是你的唯一面目,你是全面性的。在你的潜意识里却是喜欢唱歌、跳舞或绘画的。在所有人的眼中,你不可能去唱歌、跳舞、绘画,那是因为你从未尝试过,并且他们认为你肯定做不好这些,简直像在开国际玩笑,他们觉得你应当回到你熟悉的领域,那里才是你的归属。当面临这样的情景,你会怎样办?放下,还是寻梦呢?
在你追求梦想的时候,无论是第一步、第二步,抑或是最终一步,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你心身俱疲时,“我不行”、“我不是那块料”、“他们会笑话我的”……诸如此类的消极想法会不断自然萌生,难道就要所以放下吗?要明白,这些只是客观原因,微不足道的!难道,你真的无能为力了么?你,甘心失败么?
不!当然不!每个人身上都有自我巨大的钻石宝藏,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巨大的未知,同样每一个人都可能创造一个巨大的奇迹。可是由于诸多俗事的缠绕,人心被蔽于浑浊的俗世中,人也就失去了创造奇迹的可能,放下了他们巨大的未知,而隐却了许多光芒。潜能,就是被人放下的一种巨大的未知,是被人所忽视的钻石宝藏。这种极昂贵的生命资源,只要善加利用,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要为自我找借口,不要在多年后后悔!
它是我们年轻人身影的投射,我们的青春,就仅有这么短短的一瞬间,要做真正的自我,就要放飞梦想,做一只自由的飞鸟,不让任何事情牵绊自我,激发“沉睡”已久的生命潜能,歌舞自我的成就。所以请你把我好青春、珍惜好青春!它将在我们得生命旅途中画上灿烂光华的一笔,青春将使我们的生命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观后有感系列]《萤火虫之墓》观后心得范例
萧索的大地,刺骨的寒风,一片片枯黄的叶子飘落下来。这让我想到了萤火虫之墓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在二战后期神户,因空袭而失去母亲被亲戚家领养的哥哥清太和4岁的妹妹节子,在临组的统治下远离人们,藏在一个洞穴里生活,但因为得不到大人的援助而渐渐走向死亡的故事。
我从清太的妈妈躺在地上,身上血迹斑斑,渐渐死去,最后被扔进坑里,这一幕体会到战争是残酷的。直到现在还有地方仍在战乱中,人民流离失所失去亲人。我们身处和平的环境,所以我们要珍惜和平,创造和平。
我还体会到哥哥清太很关心很爱妹妹,因为妹妹生病了,但哥哥没有钱去买东西所以哥哥去偷别人东西,最后哥哥被发现了,他被抓进了警察局,可是无论他被怎么打怎么骂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要给妹妹治病。最后妹妹也死了,在片头清太死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里,虽然妹妹已经死了,但在清洁工人清理东西的时候从清太的裤袋里翻出了妹妹节子喜欢吃的糖果,这说明妹妹已经死了但哥哥仍然关心她爱她。
我们要保护世界和平,爱护亲友。只要我们和平共处,不去侵犯别人,就不会发生像这部电影里这样的事情了。
[观后有感系列]教师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写作范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讲述了革命志士狱中绣红旗、第一代“攀登者”将国旗插上珠峰之巅、“中华神盾”“身披”五星红旗护航深蓝、“嫦娥团队”让五星红旗在月球背面“闪耀”,以及老校长升起澳门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故事。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她是一种力量、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希望、一种信念,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更需高扬爱国主义教育旗帜!
五星红旗,是人民信仰的凝结。1935年5月,时值民族危亡,方志敏烈士在敌人黑暗的监狱里,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饱含爱国深情,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憧憬着国家的美好未来。五星红旗,映照着民族之精神。七十年来,中国以令世界叹为观止的速度成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论是攀登珠峰,挑战人类的极限;还是护航深蓝,维护世界的和平;还是登陆月球、探索宇宙的奥秘,中国人都致力于共同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因为中国人民的梦想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我们的国家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之情。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需要精选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有美好的体验、良好的互动、深入的参与,有利于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生心中,进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观后有感系列]《感动中国》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观看了感动中国之后,我深有感触,那里面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去敬佩,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只有一位王峰。
王峰是一位普通的居民,有一天,他居住的住宅突然着火,他在危急时刻并没有慌乱,先把自己的孩子和妻子送了出来。之后,又第二次跑到火里去,挨家挨户的敲门,把邻居都送出来。来不及喘气,又第三次冲进火海,最后,二十多个邻居,没有一个受到任何伤害。
但是,他第三次出来的时候,已经成为碳人了,他的妻子说,他浑身全部都是黑色的,已经没有智慧,没有神智了,头发都烧光了。在他去张衡路口的途中,一路上留下了他血染的脚印。他的妻子却说:他这样做,我一点也不觉得夸张、奇怪,因为他平时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但是如果他不回去救人的话,我倒觉得这不像他了,和以前不一样了。
医院赶紧实行抢救这个很伟大的英雄,和死神争夺这个人的生命,大家都希望他能够活着。
医生用飞机把他送到北京的医院治疗,北京医院已经做好了准备,使用了最先进的设备。他的妻子捐了头皮之后,眼看他的肉都已经快长全了,他却突然病情恶化。他轻轻的挥挥手,没想到,这竟是他最后一次给家人再见。
他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动,他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来救别人,让素不相识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好好地活着,自己却再也不能见到一点光明。这就是他的精神,牺牲自己,救助别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