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1》这部电影,我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看过了,而且百看不厌。今天,我又来到了电影院观看《战狼2》。
这是一部爱国片,主要讲述被开除军籍的冷锋本是因寻找杀害女朋友龙小云的凶手来到非洲,但却突然被卷入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因为国家之间政治立场的关系,中国军队无法在非洲实行武装行动撤离华侨。而作为退伍老兵的冷锋,因为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本来可以安全撤离的他毅然回到了沦陷区,孤身一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了生死逃亡。
军人,一个神圣的词,他们保家卫国,欲血奋战;他们是人民的保护神,祖国的希望;他们是力量的象征、正义的象征。拿破仑曾说过:“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心。”电影中的冷锋便是一个拥有爱国心的人,他说出了“一日为战狼,终身为战狼”的豪言壮语。我相信,这句掷地有声的话一定说出了全国军人的心里话。是啊,军人肩负着保卫祖国的使命。他们没有美味佳肴,只有粗茶淡饭,他们没有节假日,全心全意在为人民服务。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窗外飘着鹅毛大雪,他们也毫不畏惧;即使在炎热的夏天,窒外骄阳似火,他们也昂首挺胸。不管有多么困难,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身残但志不残,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
如果说祖国是个大花园,那么他们就是一颗颗高大威猛的大树,守护在花园的每个角落。他们将青春献给了祖国,他们从不后悔,他们没有忘记报效祖国的初心。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我会时时刻刻记住,我们不能忘记祖国曾经的屈辱,我们从小就要拥有一颗爱国之心,努办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让我们这条东方巨龙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