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从二战时期的美国说起。史蒂夫罗杰斯是一位美国青年,他非常爱国并想当一名军人去保卫祖国。可是,史蒂夫又瘦又矮,每次报名都屡屡失败。因为没人想要一个连一米七都不到的瘦子。但史蒂夫没有泄气,终于,他的爱国心打动了一位博士——厄斯金博士。厄斯金博士检查了史蒂夫的身体,发现他和当时美国正在执行的一项秘密任务——“重生计划”(制造“超级士兵”)的身体上的要求非常符合。“超级士兵血清”虽然可以让被实验者更强大,但副作用就是让好人变得更好,坏人变的更坏,所以被实验者必须有良好的性格。而史蒂夫正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所以他成为超级士兵的不二人选。
影片中,令我感触很深的一幕是:长官趁士兵们不注意,扔了个假手榴弹过去,并大喊:“小心!手榴弹!”士兵们慌慌张张地都跑掉了,只有史蒂夫跳上前去抱住手榴弹,对士兵们吼道:“快逃啊!”。史蒂夫宁愿牺牲自我,挽救别人的生命,是士兵们学习的好榜样,同样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看到最后,才发现开头和结尾是串联着的。为什么不让美国队长直接与世长辞,而是让他冰封70多年后再苏醒呢?看了简介后才知道,《美国队长》这一漫画是靠着美国中越来越强大的反法西斯力量而出版的。出版后,这一角色大大鼓舞了美国民众的心,史蒂夫是和平的代表,是正义的代表,是反法西斯力量的代表,是世界各地的只要心中有爱,有光明的民众的代表!
二战结束后,战争的硝烟渐渐散去,可世界各地仍是一片废墟,人民仍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里。美国队长这一代表也不再出现了。直到1970年,美国队长终于出了后续。
后续中,美国队长复活了。虽然他还拿着他的盾牌,还穿着他的老衣服,但他此时此刻已是一个全新的美国队长。朋友变了,时代变了,国家变了,世界变了,但美国队长没变,他还是那个史蒂夫罗杰斯,他还是超级士兵计划的杰作,他还是人们心中那个正义的、不朽的、光明的美国队长!
战争是罪恶的,它是死神的化身,也是帮死神专门杀人的机器。它伤害了许许多多的生命,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痛苦。虽然二战过后,人们得到了一点喘息和重建家园的时间,但战争不等人,几年后,死神又光临世界,罪恶的子弹仍旧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一只小鸟刚飞上蓝天,就被卷入了战斗机的螺旋桨里;一棵小草刚冒出头,就被坦克的履带压倒了;一颗大树刚冒出新芽,就被一颗颗手榴弹炸没了;一条小鱼刚游进深海,就被巡弋的鱼雷撞晕了;一个小朋友刚拿着足球出来玩,就被地雷炸飞了……
人们是无辜的,战争是有罪的。死神应去判决战争,而不是让战争成为帮凶,将世界人民都笼罩在阴影之下。有了战争后,花儿再也散发不出香味,草儿再也抬不起头,鸟儿再也不能在天空翱翔,小鱼再也不能在海里游玩,小虫再也不能在路上自由自在地爬,我们再也不能好好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瞧瞧,这都是谁干的?谁是罪魁祸首?为什么要这样做?让我们和全世界都参与这项伟大的计划——铲除战争、铲除黑暗、铲除贪婪、铲除罪恶,保卫和平、保卫正义、保卫生命、保卫世界!行动起来,绞碎枪支、粉碎***、丢弃鱼雷、扔掉大炮、收回航母、吊起潜艇、推走坦克,让那和平的21世纪,为战争永永远远地敲响丧钟!